廖子妤兩片逐女配迎戰兩影后 古天樂光榮爭男配:紀念梅姐 意義重大

文章日期:2022年02月17日

【明報專訊】金像影帝古天樂憑《梅艷芳》在最佳男配角獎迎戰《濁水漂流》謝君豪和柯煒林、《殺出個黃昏》林雪,以及《媽媽的神奇小子》馮皓揚。同屬影后級的《除暴》鮑起靜與《濁水漂流》李麗珍,則在最佳女配角力戰以《梅艷芳》和《智齒》兩片入圍的廖子妤、《奪冠》白浪,以及《殺出個黃昏》鍾雪瑩。

古天樂對於獲提名感光榮,「部戲紀念梅姐,意義重大,所以得獎項提名,特別開心」。馮皓揚對於獲最佳新演員及最佳男配角兩項提名感到驚喜,「大家喜歡我的演出已很足夠,感恩遇到這部正能量電影」。同時角逐新演員獎的柯煒林表示,能跟謝君豪一齊提名男配角已好開心,認為是一個肯定。廖子妤聞演出兩片同獲提名大表開心,答謝台前幕後提攜,「我好期待跟團隊著靚靚一齊行紅地氈,也恭喜王丹妮有雙提名,希望兩部電影在金像獎得到好成績」。李麗珍稱身為香港演員,能在本地獎項獲提名更高興,「《濁水漂流》為我帶來重新出發的肯定,今年亦有好多新演員得提名,希望新力量延續香港電影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