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錯數多留泰國一日 毛舜筠終回港入住檢疫酒店

文章日期:2022年03月13日

【明報專訊】毛舜筠(毛姐)去年與老公區丁平赴加拿大跟兩女兒團聚度聖誕,原定今年1月5日回港,但航班取消,1月8日港府實施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兼不斷延長。經歷兩個月受熔斷機制折騰的毛姐早前決定繞道泰國回港,在泰國逗留14日,日前終於返抵香港。

正在酒店隔離的毛姐前晚拍片稱計錯數,要在泰國多留一天才返港。她之前在泰國拍片教計劃繞道返港的港人,如何計算離開列入熔斷機制的9個國家地區的14天,還叫大家千萬不要計錯,否則不能返港;結果她都計錯,忘記香港和加拿大的時差,要臨時改機票才成功返港。她表示在泰國逗留的14天屬「過冷河」,返港後仍需入住檢疫酒店。

不滿酒店員工檢疫手法

毛姐形容一踏進香港機場像打仗一樣,她又比較泰國與香港檢疫酒店的處事手法有很大差別,她說:「在泰國酒店檢疫,員工會先致電給我,到房間門外按門鐘一次。相對香港酒店,在我到埗翌日睡醒,便不停有人按鐘及拍門,在門外叫『檢疫呀!檢疫呀!拿身分證呀』,她急急更衣,令人心情好緊張及煩躁。」她提到日前被政府發出的緊急警示嚇親,問老公香港是否淪陷?她認為大家要調節好心情,每天練習深呼吸,用正面和樂觀態度面對不一樣的香港。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