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揚威影評人超級獎 梁朝偉失影帝 鄭浩妍姬蒂白蘭芝新劇鬥戲

文章日期:2022年03月19日

【明報專訊】第2屆影評人選擇超級獎(CCSA)昨日公布得獎名單,Marvel超級英雄片《蜘蛛俠:不戰無歸》、韓劇《魷魚遊戲》及美劇《溫黛與幻視》各摘三獎,在影視部門平分秋色。《魷魚遊戲》主角李政宰與鄭浩妍繼美國演員公會獎(SAG)後再膺視帝視后,遺憾的是《尚氣與十環幫傳奇》梁朝偉失落最佳超級英雄片男主角及奸角兩獎,結果由《蜘》片安德魯加菲(Andrew Garfield)及威廉達福(Willem Dafoe)奪得。

旨在表揚商業大片的影評人選擇超級獎,設有電影及劇集部門,並再分成動作、超級英雄、恐怖及科幻等四大類別。

大會昨日公布賽果,《蜘蛛俠:不戰無歸》成為電影部門大贏家,除了奪得最佳超級英雄片,第二代蜘蛛俠安德魯加菲更擊敗拍檔湯賀蘭(Tom Holland)、《尚氣與十環幫傳奇》梁朝偉與劉思慕,以及《自殺特攻》約翰辛納(John Cena)和艾迪斯艾巴(Idris Elba)榮膺超級英雄片影帝,《蜘》片扮演「綠魔」的威廉達福(Willem Dafoe)獲頒最佳奸角。

《魷魚遊戲》與《溫黛與幻視》在電視劇部門各得三個獎項,前者贏得最佳動作劇、男主角(李政宰)及女主角(鄭浩妍),導演黃東赫拍片致謝,表示會用第2季來報答大家支持。

繼SAG後再奪視帝視后的李政宰與鄭浩妍,亦分別透過錄影片段發表得獎感受,前者表示劇中有很多遊戲場面,拍攝時辛苦又開心,得獎更有意義;後者則希望與《魷》劇團隊分享得獎喜悅,並承諾會努力做個更優秀的演員。

接拍金像導演新劇

提到鄭浩妍,影視串流平台Apple TV+昨日宣布她將演出新劇《Disclaimer》,故事改編自同名小說,由《羅馬》金像導演阿方索克朗(Alfonso Cuaron)執導,金像影后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飾演女主角兼任製作人,《冰風暴》奇雲格連(Kevin Kline)、《波叔出城》英國諧星沙查巴朗高漢(Sacha Baron Cohen)和《犬山記》高迪施米麥菲(Kodi Smit-McPhee)亦已落實演出,台前幕後陣容鼎盛。劇中鄭浩妍會飾演姬蒂助手,是個聰明、活力又有野心的女性。

文:蘇珮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