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救收視 陪同事封城工作 曾志偉出山主持節目《講你都唔信》

文章日期:2022年03月20日

【明報專訊】香港第五波疫情嚴峻,無綫台前幕後先後有人染疫,大部分劇組被迫停工至今日(20日)。另有報道指無綫內部向職藝員發公告稱2月中起,累計近500同事染疫須隔離,為此實行「閉環式」工作,通過檢測同事在電視城留宿約3周,以留人手繼續運作。去年重返無綫擔任總經理的曾志偉,相隔多年重出江湖,主持明日首播的綜藝節目《講你都唔信》,出席昨日的拜神儀式時他否認出山救收視,若實施「閉環式」工作,他表示願意陪同事留守電視城。

《講你都唔信》明日(21日)起逢星期一至三晚10時30分翡翠台播出,內容包括八卦娛樂圈「講你都唔信」的故事,亦會向觀眾大派禮物,希望為觀眾帶來正能量和歡樂;節目拜神儀式昨午在戶外較空曠的停車場舉行,並要求出席記者事前出示快速檢測陰性結果。戴上口罩,心口掛上「平安包」的曾志偉,帶領何麗全、「大師兄」錢嘉樂、丁子朗、林秀怡、莊鍶敏、黃婧靈及幾名幕後人員,一齊上香及切燒豬。

最初構思搭建帳篷供同事休息

曾志偉解釋新節目構思源於早前政府有意推行全民檢測,市民或要禁足留家,因此開始擬定萬一「封城」,預留人手在電視城「閉環式」工作,確保每晚有綜藝節目播出,所以《講你都唔信》當是一場預演。曾志偉表示萬一封城,他願意以身作則陪同事留低,還找錢嘉樂一齊主持節目。

有指新節目內容分8個環節,曾志偉說:「不止8個,已度了好多個,因為有好多同事自動報名參與,大約有60至70人。除了我和嘉樂是『鐵腳』,每晚都有不同主持輪流做,暫定播3星期。當然政府未實施禁足,我們也暫時未有需要閉環工作。」他透露最初構思在停車場搭建多個大型帳篷供同事休息,他自言每日工作至天光才收工,自覺與閉環沒有太大分別。

稱劇集有存貨 預告下半年多大騷

曾志偉否認出山救收視,笑言是救自己。他自爆早已想再主持節目,卻擔心被外界質疑又用《獎門人》來鬥。今年適逢《獎門人》25周年、無綫開台55周年及港姐慧妍雅集成立40周年,他預告下半年會製作幾個大騷,《獎門人》亦有可能再做。他表示沒收視壓力,現在人人多數留家,盼疫情下帶開心快樂予觀眾度過難關。

追問劇組停廠至今日(20日),是否準備復工?曾志偉解釋劇組同事本身或同住家人染疫,所以暫時未能如期開工,慶幸劇集有存貨,所以可慢慢復工。對於傳聞電視城有500人確診?他說:「無綫有3000多個員工,如果說500人中,很符合政府公布的每7人就有一個中的數字。不過,他們大部分不是經公司感染,而且有好多已經康復返工。」

志偉搵疑被雪藏馮盈盈做司儀

錢嘉樂表示被曾志偉感動,故答應一齊打疫戰。他又即場展示快測棒,稱每日開工前,每人必須即場檢測,而且每晚幕前最多限12人同台出鏡;問到是否傳聞中的「閉環天團12人」?曾志偉表示最初是考慮最多12人留守,後來報名人數太多需揀選,不過目前暫不需要天團。他承認節目中欽點人選以司儀為主,其中包括傳遭雪藏、久未亮相的馮盈盈。曾志偉說:「是我搵她。(是否將她由雪櫃放出來?)不需要,她之前確診,現已康復,沒有刻意找曾確診同事,其中亦會以zoom形式跟大家傾偈。」

林秀怡自認「一線」 波波新劇延期

節目主持之一林秀怡包到冚現身,與身穿性感吊帶上衣的黃婧靈(波波)相映成趣。林秀怡稱個多星期前才收通知有份參與節目,與曾志偉、錢嘉樂兩大前輩同台非常緊張和有壓力。自認「一線」藝人的她搞笑說:「我緊張到震,因為開工前要做快測,幻想過將一條線畫到變成兩條(呈陽性結果),我就可以不用返工。今次節目要我們作古仔,問大家信定唔信,這方面我都OK。」當嘉賓的波波表示拍節目獲准戴外科口罩加強保護,所以不太擔心;原本3月要拍新劇的她,已知暫時延期。問她是否被曾志偉欽點做嘉賓?她說:「是writer找我的,希望大家焦點放在節目上。」

記者:林蘊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