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李思捷委以重任 游莨維做足12小時「推手」無怨言

文章日期:2022年04月09日

【明報專訊】游莨維(一蚊Joe)在李思捷主持的無綫遊戲節目《思家大戰》擔任暖場主持,最近因疫情嚴峻,李思捷在家中透過屏幕隔空擔任主持,游莨維肩負幕後「推手」重任,推着李思捷的屏幕與嘉賓互動。不過李思捷這主持方式獲不少網民讚有創意,氣氛不減。同時帶挈一蚊 Joe人氣急升,有網民說喜歡一蚊Joe的小動作,覺得好玩。又說他成晚推着屏幕,真的辛苦他。

一蚊Joe說做這節目好玩,李思捷希望節目有現場觀眾,需要暖場主持帶動氣氛,他獲此任務時,應承用條命來炒熱氣氛。李思捷是主持又是監製,堅持一定要綵排,台前幕後需清楚節目流程,遊戲節目最重要是不要NG。一蚊Joe在對方身上學到不少。

提到他做幕後「推手」受關注,一蚊Joe稱做得暖場主持預了不會見樣,拍攝當天一次過錄影3集,由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半,加上綵排,推屏幕12小時幾乎無停過,但不算太辛苦。

曾演焦屍病倒 「過癮多過辛酸」

入行16年的一蚊 Joe感性說辛苦其實是相對,他曾為劇集《當旺爸爸》扮演焦屍,出鏡時間很短,但背後故事一疋布咁長,他說:「用兩個鐘化妝,去到現場,導演覺得效果不夠再加炭粉,炭粉入耳、眼,個廠又凍,我只著短衫短褲。」等埋位等足兩小時,雖拍畢後病倒,但回想這段經歷,還是覺得過癮多過辛酸。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