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藍被指辭任首席創意官 無綫聲明:揣測非事實

文章日期:2022年04月11日

【明報專訊】王祖藍去年初獲邀出任無綫首席創意官,協助綜藝及娛樂節目發展,跟現為總經理的曾志偉拍住上。當時祖藍表示希望帶同過往在外面的經驗回饋TVB,加強節目及跨平台創作。今年1月,傳出祖藍因鍾嘉欣未能奪視后,跟樂易玲及曾勵珍鬧不和,之後他突然帶王浩信、張振朗及高海寧北上,被指意興闌珊轉往幫無綫藝人處理內地工作。近日傳王祖藍已向無綫辭職,主席許濤親自挽留,兩人對傳聞沒有正面回應,王祖藍只說自己「真惹火」,許濤亦覆述王祖藍一句「真惹火」。

昨日傍晚無綫就「王祖藍離任」傳聞發聲明,澄清不是事實,「本公司留意到近日流傳關於『王祖藍先生離任』一事,現嚴正聲明相關揣測並非事實。推動內地業務發展是本公司重要策略之一,本公司一直以來都會常規性地派出熟悉中國市場之團隊到內地拓展及執行業務,王祖藍先生現時正為本公司在內地執行多個節目的製作」。

據稱王祖藍身在長沙跟進《聲生不息》的拍攝,這是無綫與芒果TV合作大型音樂比賽,內地與香港歌手參與,是王祖藍一手拉攏兩台合作。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