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未出世已變虎爸 吳浩康幸得老婆「調教」解憂

文章日期:2022年04月11日

【明報專訊】38歲的吳浩康(Deep)入行多年,情史比事業更精彩。經歷使人成長,Deep近年無論在事業,還是感情,處事都比以往成熟不少,早前跟郭思琳奉子成婚,雙喜臨門。Deep直認沒想過突然有這麼大的禮物在生命中出現,自爆知道當父親一刻流下男兒淚。BB未出世,Deep已緊張孩子的求學問題,自覺會是一個虎爸同怪獸家長,感激太太助他解困。

記者:陳釗

攝影:鍾偉茵

Deep早前推出新歌《見字醫病》,用病痛比喻情侶間的相處問題。現實中,初為人夫的他,透露現時每日在學習夫妻相處之道,「剛踏入婚姻生活,所有事情都是重新學習,重新認知相處是怎樣一回事。學習過程中,覺得最難是要捱過自己覺得對的事情,不能隨便說出口。過往對於對與錯很執著,現在要把這個執著放下,幸好婚後這個狀况紓緩了很多,因為註冊後感覺不同了,講真以前與另一半會因價值觀不同產生很多拗撬,覺得不合適便分開。現在不能再用這個態度,已經沒有『後門』,身邊的是老婆,有時一兩句說話,無論對與錯都好,無所謂啦,最緊要當刻相處開心」。

讚老婆純真 沒被娛圈污染

昔日的「情場浪子」遇到能把他收服的女人。Deep非常感激說:「別人為你付出那麼多,都已經佗住你個仔。」追問BB性別,Deep尊重太太意願,暫不透露,稱見到老婆佗B,終於明白為何一個家庭裏面總是先歌頌母親,「每一個孕婦的第一胎都是沒有經驗的,要承受很多未知的狀况,又要小心很多事情,付出很多,這些都是男生無法取代的。身為老公,覺得一定要對老婆有義氣,不要讓對方覺得孤軍作戰。以前會覺得不需要那麼早就去看BB車、BB牀等,但現在只要老婆說想看便行動」。Deep大讚太太是一個很純真和坦率的傻妹,雖然在娛樂圈多年,但沒有被污染。

結婚無退路 樂意承擔責任

成為人夫後,Deep自覺心態上最大改變,是無退路去愛一個人,「合則來,不合則去」這句說話已不存在,「現在跟拍拖時感覺很不同,雖然責任重了,但這個責任是願意和樂意負」。Deep稱無論是以前為了父親,還是現在成家立室,家庭都是他工作的最大動力,一切都會以他們為出發點,「現在整個世界都是他們」。

Deep以前覺得做老公,只要負好屋企責任,惜仔女便可,但成為人夫才發現並非那麼簡單,「不只是照顧了生活就算,不是自覺做足100分便可以,是要多些了解對方當刻需要什麼。雖然我是在老婆身邊,但真正面對和承受生仔的是她,只要可以支持她,我做什麼都無所謂。現在各方面都想盡快學識,希望成為一個支持到太太的老公」。

視彼此如王子女王看待

老婆現時身懷六甲,笑問Deep是否視對方如女王看待?他冧爆說:「我當她女王,她又當我是王子,太太真的很好,這也是我們互相對大家的照顧。」談到很快家中多個新成員,Deep笑稱來到這刻,心情已經不知怎麼辦,因為現時已開始為BB將來在哪區讀書,讀哪間中、小學,以及去哪個國家讀書等連串問題煩惱,「已感覺到我會是一個虎爸同怪獸家長,很大鑊,現在調節中,幸好老婆跟我一凹一凸,她沒那麼緊張,說待看了小朋友的特質和喜好,再想往哪方面發展」。

不排除追B 盼孩子有伴成長

談到知道老婆懷孕的一刻,要做爸爸時,Deep感覺整個世界變得不同,很開心有這份禮物,「自己在情感世界有那麼多經歷,都沒有想過突然有這麼大份的禮物在我生命中出現,所以當刻是有種形容不到的開心。忍不住流下男兒淚,因為想起我父親38年前都是那麼開心」。

問到目標想生多少個?Deep笑稱老婆曾漏口風不止生一個,但要視乎對方產後情况,他也不想BB是獨生子女,「我有3個家姐,知道有兄弟姊妹陪伴成長是精彩很多」。

場地提供:The AIR(The ONE)

化妝:木子維納_Vena

髮型:Moe @ IL COLPO(On Lan Street,Central)

服裝:DEMO OFFICIAL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