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首輪對賽 炎明熹曾比特獲高度評價 葉蒨文打頭陣 大勝老公林子祥

文章日期:2022年04月25日

【明報專訊】無綫與內地芒果TV合辦歌唱節目《聲生不息》昨日首播,16名歌手分男女兩組對賽,首集由葉蒨文、楊千嬅、李玟、炎明熹等女子組力壓男子組勝出,葉蒨文跟老公林子祥比併贏一仗。兩名新生代歌手炎明熹與曾比特表現亮眼,炎明熹獻唱《蜚蜚》歌藝獲激讚,李玟聽到起雞皮,李克勤讚她真假音用得好。曾比特唱《初戀》同獲高度評價,更奪得「最受歡迎金曲之全場排名第一」。

娛樂組

《聲生不息》參與歌手包括林子祥、葉蒨文、李克勤、楊千嬅、李健、林曉峰、李玟、周筆暢、毛不易、劉惜君、馬賽克樂隊、炎明熹、曾比特、安崎、單依純及魔動閃霸,16名歌手分成男子組及女子組,配合首集競演主題「歌曲與我的驕傲」,獻唱多首經典廣東歌,何炅與王祖藍擔任主持。

兩隊歌手每輪展開一對一PK賽,「金曲出品團」(現場觀眾)在每名歌手出場前,根據各人獻唱歌曲賦予期待值,每輪勝出歌手將獲得該輪所有觀眾給的期待值,經過8輪PK賽,累積期待值較高隊伍獲勝,贏得與「出品團」合唱選擇金曲機會,首集有3首歌曲被選入「港樂時代唱片」,透過與觀眾合作,令音樂有新生不息的未來。

夫妻對壘 戰後又攬又惜

林子祥(Lam)與葉蒨文(沙麗)被隊員推舉展開首輪對戰,分別唱出《耀出千分光》組曲及《祝福》,歌聲震撼人心,楊千嬅聽《祝福》時被感動落淚。被封「高音夫婦」的Lam與沙麗,唱完後開心攬攬及親吻手,Lam笑言:「老公不能輸給老婆。」沙麗聞言說:「哎唷,這裏所有女人不會這樣覺得。」結果沙麗獲得66%,贏Lam的34%。

炎明熹謙稱負責「讓賽」

17歲炎明熹(Gigi)獻唱已故香港女歌手陳僖儀作品《蜚蜚》,她舉手提出第3個出場並謙稱負責「讓賽」,李玟說:「不行,你就是要贏。」Gigi獻唱時展現壓場感,擊敗唱《卡拉永遠OK》的魔動閃霸。

李玟說聽到起雞皮,楊千嬅讚Gigi聲音好漂亮,李克勤說:「真假音用得蠻好。」事後Gigi表示出場前好緊張,害羞問主持她是否耳朵紅了,又搞笑問:「我連瀏海都紅了嗎?」不時露出可愛表情及動作的她,贏得觀眾喜愛。

曾比特「爆炸頭」成焦點

28歲曾比特憑獻唱《初戀》奪得「最受歡迎金曲之全場排名第一」,成為首集首名入圍港樂時代唱片的歌手。除歌藝備受注目外,「爆炸頭」亦成主持及歌手們熱議目標,他笑言由於頭髮體積龐大,拍照及錄影期間要相當小心,被製作組視為「頭」號注意人物,相當搞笑。男女兩組歌手各勝4場,累積期待值以女歌手較高勝出,一同上台合唱《海闊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