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蛋聯盟》美國開畫稱冠

文章日期:2022年04月25日

【明報專訊】上周五美國共3齣新片開畫,以動畫《壞蛋聯盟》(The Bad Guys)成績最突出,單日收800萬美元(約6240萬港元)成為票房冠軍。另一新片《The Northman》集合金像影后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后翼棄兵》安雅泰萊采兒(Anya Taylor-Joy)及《小謊言》男星阿歷山大沙士格(Alexander Skarsgard)主演,以500萬美元位列亞軍。上周冠軍《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收411萬美元跌落第3位,而且比之前一周下跌近八成。映期踏入第3周的《超音鼠大電影2》以400萬美元佔殿軍。被美媒譽為金像影帝尼古拉斯基治(Nicolas Cage)回勇之作的新片《喪盡癲才》(The Unbearable Weight of Massive Talent),開畫日收290萬美元,位列第5,在3齣新上映電影中排名最後。

由《波士BB》班底炮製的夢工場動畫喜劇《壞蛋聯盟》,講述一群以做「壞蛋」為人生目標的犯罪高手,上得山多終遇虎,被捕後為免牢獄之苦,假意與當局達成協議:壞蛋聯盟人前必須改邪歸正,於是精心設計騙局,讓世人誤以為牠們洗心革面。峰迴路轉的過程中,扒手狼開始良心發現,在新壞人威脅全城時,希望能說服壞蛋聯盟,齊做好人替天行道。《壞》片在美國爛番茄影評網站有超過八成五好評,而且成本約7000萬美元,要收支平衡該無難度。業內人士估計,《壞》片首周末可進帳2500萬美元續稱冠,超出預期,至於亞季,則是《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與《超音鼠大電影2》之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