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妮睇好「家姐」奪金像獎女配 廖子妤憑《梅艷芳》賺知名光宗耀祖

文章日期:2022年04月28日

【明報專訊】在電影《梅艷芳》飾演姊妹的廖子妤(梅愛芳)與王丹妮(梅艷芳),雙雙入圍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王丹妮角逐最佳女主角及最佳新演員。廖子妤分別憑《梅艷芳》和《智齒》競逐最佳女配角,被指「自己打自己」,廖子妤認為是天意安排,抱順其自然心態,能藉電影令更多人認識她,打響知名度,自覺有「賺」及光宗耀祖,禁不住興奮自讚好叻女。

廖子妤從馬來西亞隻身來港發展10年,在金像獎兩戲爭一獎,成績感滿意和感恩,總算對鄉親父老有交代。認為最大得着是憑《梅艷芳》令更多人認識她,「我入行日子不短,但不是好出名。因為部戲令人知道有個來自馬來西亞的女仔參演,家鄉的人為我感光榮,已覺得賺了很多。人不能太貪心,太貪只會分薄運氣,順其自然,不強求獎項」。

廖子妤笑言「手掌是肉,手背也是肉」,很難揀看好自己哪部作品較出色,唯有交由專業團隊決定,相信她用心做戲,大家是有目共睹。她透露去年底曾回馬來西亞探親,可是疫情關係,相信7月中舉行的頒獎禮,屆時家人未必能來港為她打氣。

王丹妮爭獎無壓力

王丹妮早前憑《梅艷芳》奪得「香港電影導演會2021年度」最佳新演員,先拔頭籌。她沒料到金像獎有兩項提名,並被視為大熱,未有感壓力,「多謝大家鼓勵,無論誰人得獎,我都會替對方開心,自己會更努力做。對獎項沒有壓力,反而覺得是一種動力,睇好家姐(廖子妤)得獎,她多年來一直好努力」。

王丹妮自覺很幸運,首次拍戲已獲提名爭獎,謙稱沒有比其他候選人特別優勝之處,只想保持初心做好本分,希望不會辜負團隊和觀眾支持。如果得獎,是額外獎勵,打算請團隊一齊食飯慶祝,不過要視乎疫情;即使沒有獎也有很大收穫,拍攝過程讓她學到不少寶貴經驗。

廖子妤被警告勿穿西裝

距離頒獎禮舉行尚有兩個多月,王丹妮與廖子妤開始準備金像獎紅地氈戰衣,廖子妤自爆收服裝指導警告,「她叫我不要再著西裝,其實穿西裝不錯,因為去廁所方便,又有袋放電話和化妝品,場內冷氣大都不怕凍」。廖子妤提議玩反傳統,與王丹妮齊穿西裝,叫劉俊謙以晚裝裙示人。

二人透露稍後將再結片緣,有《梅艷芳》班底參與的時裝戲,劇本籌備中,預告今次不是做親密好姊妹,是對立的角色。廖子妤笑言太愛王丹妮,要演敵對關係,有一定難度。

記者:林蘊兒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