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德丞離巢 被指獲力捧 稱公司畀機會 何廣沛盼3年內置業

文章日期:2022年05月03日

【明報專訊】接連有《食腦喪B》與《雙生陌生人》兩劇播出的何廣沛,曝光率提升,遇上余德丞(Dickson)突然宣布離巢,無綫被指鬧小生荒,因而欽點他成為力捧對象,但廣沛對這講法有保留,強調公司一直有畀機會,不明白何以跟余德丞事件混為一談。早前因為綜藝節目《真係唔好笑》惹來不少是非,廣沛一於少理,以目標為本,除拍劇外,跟「食腦三子」好兄弟郭子豪和方紹聰拍住上搵錢,望能在3年內置業,實踐買樓夢。

記者:鍾一虹

攝影:鍾偉茵

入行10年的何廣沛近日被指因余德丞離巢而獲力捧,無綫還立即開拍新劇《你好,我的大夫》讓他孭飛,並找來視后蔡思貝「拱照」,力推他成為一線小生。廣沛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未聽過此事,「咁多年以來,我一直得到發揮機會,要多謝公司,但沒有聽說特別力捧我。公司有好多不同演員都在拍劇,撞着我一兩年前演出的新劇安排在2022年上半年推出,感覺我好似好多作品,其實與Dickson件事無關的」。

月前已接演《你好,我的大夫》

何廣沛稱《你好,我的大夫》洽談了一段時間,一個月前已接演,不知中途會否變動,故一直不方便透露,「其實最近網上已流傳《你》劇演員名單,我不明白點解會跟Dickson件事綑綁在一起,好得意!好難說套劇拱不拱照我,全個班底第一次合作,陣容很後生、很新鮮,所有演員顏值都好高,而且我都幾喜歡拍醫療劇。之前拍《跳躍生命線》和《白色強人》口碑都不錯,今次拍中醫題材,我都覺得吸引,好期待和興奮」。廣沛透露之前已簽下一份頗長年期的合約,沒有收到公司要求再加約。前途無限的他,又有沒有計劃置業?他說:「我仲儲緊錢,希望勤力工作、拍劇儲到錢啦,(目標3年內買豪宅?)希望啦!」

承認食腦三子有拗撬互爆粗

講到搵錢,何廣沛提到因劇集《食腦喪B》跟郭子豪、方紹聰(奶仔)合作,不單成為好兄弟,更組成「食腦三子」向網上和綜藝節目發展,合作一年半以來,雖有拗撬,試過互相爆粗,但對事不對人,無損兄弟情,「3年前拍片只是貪玩,為《跳躍生命線》宣傳,希望爆紅後可以吸引廣告客戶,有更多賺錢機會。後來開設『食腦』頻道就見真章,有些同事嘗試合作,似男女關係,相見好、同住難,鬧兩鬧就不做;我們三個剛剛相反,雖然出身不同,思維和想得到的東西都不一樣,但有共同目標,有團火想做好件事才維繫到。過去一年半都遇到意見分歧,我們都有拗撬,仲試過互相爆粗,但拗完無心病。我鬧完奶仔懶、不盡責,明天他做番好就無事,錯不緊要,最緊要肯承擔,然後改正,大家都有做錯的時候,始終拍YouTube片大家都是新手要摸索。」

稱《真係唔好笑》幫手打仗

「食腦三子」屢遇難關,繼劇集延期推出,三人合作主持的綜藝節目《真係唔好笑》又惹是非,被指高層認為效果不如理想,如今播出無期,何廣沛對此抱平常心,「奶仔有少少不開心,節目未出街,點解咁多預判?好不好睇都是傳言,不是事實的,我相信傳言會不攻自破,不如等節目出街,大家客觀睇完再定斷啦。其實節目團隊好用心,聽講節目即將會幫手打仗」。

自認長氣不想新人走冤枉路

另一方面,何廣沛被指工作態度懶散,又愛指揮別人,他感到冤屈,「以前傳緋聞,我一笑置之,今次關乎到我人格、操守,會影響日後事業發展,我有點不開心,不喜歡被人屈,我付出10年努力,如果我不認真,公司不會畀機會。我現在正拍攝《破毒強人》、《曙光》、《回歸》幾部劇,《雙生陌生人》和《食腦喪B》又疊住播出,有些前輩都讚過我乖,開工前做足功課,後輩郭柏妍亦在社交平台發文,多謝我鼓勵和給予意見」。

何廣沛稱不會因是非,而避忌與其他演員交流,「我好樂於幫後輩,江嘉敏、陳曉華、馮盈盈、郭柏妍都細我六七年,雖然我長氣,都是為他們好,不想他們走冤枉路,因為我做新人時好迷失,沒有人提點,拍《樓奴》做錯晒,劇集出街一面倒負評,被彈『戲屎』」。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