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智德對動物有愛心 感動「浪浪送行者」

文章日期:2022年05月04日

【明報專訊】ViuTV節目《勁騎26》由MIRROR成員王智德(Alton)主持,前晚播第6集,他被安排非一般的任務,跟義工組織「浪浪送行者」執拾在路上不幸離世的動物,並送牠們最後一程。節目中Alton跟義工阿峰於凌晨駕電單車往元朗執拾疑被毒死的貓咪,Alton要清潔貓屍再包裹,雙手抱着牠,他表現冷靜,但講感受時,要唞大氣鎮定情緒才能說話。

隨後他們又接到通知,在一條河有死去數日、屍身浸到發脹及傳出惡臭的狗。義工阿峰建議Alton不要跟着去搬屍體,但他主動往幫忙,處理狗屍時,他要克服怕污糟的心理障礙,並為牠「冲涼」。他又隨義工到寵物善終服務公司,為「浪浪」火化,送牠們最後一程。網民感動,大讚Alton好有愛心。

Alton對不幸往生「浪浪」的愛不單在鏡頭前,節目後義工阿峰公開一段完成拍攝後的短片,見Alton在馬路中間守住一隻被的士撞死的狗。原來當晚他們拍攝完離開後,阿峰突然收到ViuTV團隊電話求助,他們在路上遇到被車撞死的狗。避免其他車再輾過狗屍體,團隊停車擋路。阿峰到場後,Alton第一時間拿需要的裝備上前幫忙,並不是為拍攝而做。阿峰說:「想再同Alton講一次,好榮幸你參與咗一日送行者工作,希望無嚇親你。」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