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事業打拚 學識思前想後 ERROR保錡盼形象負變正

文章日期:2022年05月07日

【明報專訊】男團ERROR成員吳保錡(保錡)最近推出首支個人單曲《猥瑣》,以自嘲方式剖白內心情感。感情經歷豐富的他承認愛情上是一個易沉船的人,故現階段不想被愛情拖後腳,希望專注事業能闖出一片天,努力成為一個得到大家認同的歌手。出道至今所經歷的事情,亦令他學識四個字「思前想後」。至於被指與舊愛張沛樂(沙律)再見不是朋友,保錡直認跟對方已無聯絡。

保錡形象搞笑,今次單飛,以一首慘情歌《猥瑣》與樂迷見面,這個反差得到樂迷支持,獲不少正評。不過保錡還未放下心頭大石,因未知成績好與不好的定義是什麼,「我當然想成績好,才有機會努力下去」。經理人花姐(黃慧君)讚這是她近期喜愛的歌,保錡開心得到花姐認同,是一支強心針,「花姐從未讚過我,今次應該是第一次,很感恩,恍如得到上帝的認可」。

邀舒文黃偉文炮製《猥瑣》

保錡一直渴望做到一首屬於他的單曲,今次從開會籌備、錄歌到拍MV都有參與,中間又去學唱歌,花半年時間製作,當見到自己「BB」面世特別開心。新歌由舒文監製及黃偉文填詞是他的要求,「他們是我偶像,除了他們,我想不到可以找誰。我跟花姐說,很想舒文幫我做這首歌;對方非常注重細節,更幫我改掉所有陋習,成為一個及格歌手,例如咬字、用氣及唱腔,他逐樣幫我改,他既幫我做歌又教我唱歌,今次真的超級划算。至於黃偉文,是我拍他的門,問可否幫我填詞」。

拍MV獲偶像Heidi帶入戲

保錡認為歌詞寫出很多人心聲,尤其喜歡「對待人最熱情的我,她竟然稱之為惡魔」這一句,唱的時候令他回想中學時期,曾被自己喜歡3年的女生嫌棄,「我當時係宅男,對方應嫌我樣衰」。他在MV收起平時的喜感,與女主角李靜儀(Heidi)認真演戲,他說:「超難,因我不會演戲,拍攝前下了很多苦功,看很多戲,希望演出來不會讓人覺得搞笑,而且無得NG,因製作費有限。」他對着偶像Heidi不緊張,對方是專業演員,能帶他入戲。保錡說拍MV的錄影廠對他有特別意義,因ERROR第一首歌是在同一場地拍攝,「這代表一個開始,也是一個因果,因有ERROR,我才有機會唱歌」。

不少人會以網上點擊率評定歌曲受歡迎程度,保錡認為得到港人喜歡才最重要,「我現在不會只看網上點擊率,怎樣為之好聽或不好聽?像我聽陳柏宇《固執》和側田《好人》、《命硬》,這些歌都未去到1000萬點擊,但我已聽了很多年,歌曲能令大家喜歡和留下深刻印象更重要」。

與舊愛張沛樂合作無問題

推出情歌難免令人想到他豐富的感情經歷,感覺他用情不專。保錡自覺不懂愛情,「我現在無愛情觀,因我覺得暫時不適合拍拖。我是很易沉船的人,一拍拖就很投入,但人大了反而沒那麼想拍拖,現在把工作放第一位,想專心事業,希望闖出一片天」。當日與沙律愛得高調,現在卻再見不是朋友,還傳沙律與ViuTV解約,因想跟他劃清界線?保錡稱合約方面不清楚,但跟對方已沒聯絡。至於是否朋友,不是單方面說,若有機會合作都無問題。

「有收入才可繼續追夢」

出道至今,保錡經歷不少風浪,事業曾一度跌落谷底,但他願意為自己過去負責,努力一步一步將形象由負變正。保錡將這3年多的經歷形容為拍攝真人騷,觀眾與網民都是他的「父母」,如教仔般鞭策他成為一個人,「我覺得最大改變是現在很想努力做好每個作品,說話和行動前會思前想後,學習有耐性,和懂得欣賞別人優點;生活上就沒改變」。現在有明確目標,想成為別人覺得他是一個歌手,「做歌手是我由細到大的夢想,希望透過音樂讓大家看到ERROR以外一個認真的保錡,為此要付出很大努力,所以今次非玩着幹。做音樂也是我搞笑的動力,有收入才可繼續追夢。」

服裝:@ader_error from@hbxhk / @Clot / @helmutlang from @theoutnet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