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主播不知姜麗文母親離世 賴彥妤問如何慶祝母親節 網民鬧爆

文章日期:2022年05月07日

【明報專訊】TVB娛樂新聞台接連發生主播訪問嘉賓時的蝦碌事件,繼年初黃婉恩將馬時亨叫錯「馬善行」,又叫不出林子祥名字後,另一主播賴彥妤前日採訪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母親節宣傳活動時,被指訪問姜麗文前未做「功課」,問母親已離世的姜麗文,如何跟媽咪慶祝母親節?姜麗文未有介懷,大方表示爸爸秦沛身兼母職,母親節會跟爸爸慶祝,跟哥哥姜文杰下廚。網民讚賞姜麗文的表現,並鬧爆賴彥妤無禮。

姜麗文的父母秦沛與梁盛子在她一歲時已分開,她曾透露爸爸秦沛為爭撫養權花盡全副身家,並一手湊大她和哥哥姜文杰。她當時說︰「親生媽咪在我一歲前已經離開,我不會嬲,但真的對她沒任何感覺。」2016年梁盛子在加拿大因腦溢血離世,終年60歲。

姜麗文大方回應化解尷尬獲讚

無綫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前日舉行主題「世上只有媽媽好」母親節活動,姜麗文出席參與。TVB娛樂新聞台派出主播賴彥妤訪問姜麗文,她問姜麗文:「母親節快到了,你剛剛回港,有沒有計劃如何跟媽咪慶祝?」賴彥妤提問後,見她一臉驚慌望向鏡頭外,相信是有同事提醒她不應問此問題。姜麗文表現大方,面帶笑容回答:「母親節會同爸爸一齊慶祝,因為爸爸有好幾年是單親,今年爸爸在香港,會在哥哥屋企煮餐好的給他食,同埋我會DIY禮物送給他。」不少網民留言鬧賴彥妤未有做功課,問題無禮;並大讚姜麗文表現好大方。

27歲賴彥妤畢業於英國高雲地利大學法律系碩士,曾參選2014的中華才藝小姐(香港區)、英國華裔小姐等,2020年及2021年先後參選港姐皆落選,其後獲無綫簽約,現擔任娛樂新聞台主播。

黃婉恩叫錯馬時亨 不識林子祥

另一落選港姐黃婉恩亦擔任TVB娛樂新聞台主播,今年1月做網上直播採訪馬時亨主持的節目,當日林子祥擔任嘉賓。黃婉恩開口已講錯馬時亨為「馬善行」,當時馬時亨一臉愕然反問:「馬咩?」黃婉恩想更正,但繼續叫錯「馬事行」。馬時亨搖頭說:「你連名都講錯!」黃婉恩於是改口叫「馬生」,馬時亨說:「你講錯名,一定要cut咗再嚟過。」訪問重新開始後,黃婉恩連林子祥名字也叫不出,「Hello,兩位好,想知道馬生今日點解會邀請呀、呀、呀……特別嘉賓嚟嘅?」情况尷尬。網民斥她沒做「功課」,連受訪者名字也講錯,表現不專業,連累公司。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