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拍攝團隊 繼續上山下海 陳貝兒無懼危險再踏無窮之路

文章日期:2022年05月10日

【明報專訊】陳貝兒憑主持無綫節目《嫁到這世界邊端》系列為人熟悉,不過她獲提名角逐無綫台慶頒獎禮獎項均空手而回,直至去年終憑扶貧紀錄節目《無窮之路》吐氣揚眉,不但首奪「最佳女主持」,更獲《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頒獎盛典》頒發「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令她在內地人氣急升。陳貝兒目前身在內地已差不多半年,她透過電話接受訪問,稱工作排得密麻麻,言談間對留在內地發展持開放態度,但表明絕不會放棄《嫁到這世界邊端》系列,期待向第4輯進發。

記者:林祖傑

陳貝兒2003年入行,去年是大豐收的一年,她回想獲頒「感動中國年度人物」一刻,仍抱着無限的感恩,她說:「到場才知道與這麼多大人物並列,自己只是港女,能代表香港踏上這個舞台,覺得是很光榮的時刻,所以當時也要企得更直和抬起頭,跟自己講要做得更加好。領獎時,有很多拍攝節目的片段和回憶湧上心頭,能令大家再次對香港製作團隊打不死的精神另眼相看,我真的很開心。」陳貝兒得獎連無綫總經理曾志偉也親自發文祝賀,公司可有獎勵?她笑稱:「無講過加人工但加了工作量,我都好開心。」

獲委任非物質遺產推薦官

陳貝兒去年11月出發到內地,走遍北京、上海、四川、成都、潮州、廣州、深圳及澳門等不同城市,除了推廣《無窮之路》,亦獲安排拍攝網上紀錄片《傳承之路》,她說:「我獲廣州委任為非物質遺產推薦官,透過節目推介粵劇及洪拳,拍了兩集,反應很好,之後計劃推介舞獅及粵繡,其他省及城市也有很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亦有意思想推介,好開心能參與其中,因為中國文化很值得傳承。」

公司買重保險 家人叮囑小心

《無窮之路2》已在拍攝中,預計跟上輯一樣拍攝3個月,陳貝兒說:「今次所去的地方較上次更多,危險程度真的有過之而無不及,仍要上山下海,都會親身上陣,沒有替身,同樣5個人做到的事,就繼續5個人去做,事前也鍛煉體能及繼續苦練普通話做準備,希望以最佳狀態完成拍攝。」

上輯《無窮之路》令陳貝兒感受到人生中最接近死亡,今輯有否買重保險?她說:「保險方面公司一定會買足,都會照顧好自己,我和團隊是生死之交,同樣會互相照顧,安全方面不是太擔心。家人都有叮囑我小心點,不過最擔心還是我有否吃得飽、睡得好。」

無後顧之憂 媽媽是最強後盾

陳貝兒坦言至今仍返港無期,既然一切有待公司安排,便好好努力做好每天的工作,但離港近半年,她確曾思鄉病發,十分掛念在港的家人和朋友,「沒有喊!情緒留在心中,但弟弟結婚這人生大事,作為家姐也未能出席,不能在現場送上祝福,覺得虧欠了他,幸弟弟體諒,他亦很支持,給予我力量」。她表示能安心離港工作,媽媽是她最強後盾,除幫她處理香港的事宜,更幫手照顧家中小貓,讓她無後顧之憂。

問到會否長期留在內地發展?她說:「仍未想得那麼長遠和深入,雖現在公司安排的工作都在內地,但我屋企始終在香港,所以完成工作後,我肯定會返屋企。未來沒有特別計劃,不過今次旅程學到很多東西,還未學完,我想繼續面對新挑戰,如參演內地劇或唱歌,有機會又覺得自己做到,都想試試。」

不放棄《嫁到這世界邊端》

談到《嫁到這世界邊端》系列,陳貝兒表示不會放棄,亦有計劃拍第4輯,且已安排好所有女主角,只因疫情瞬息萬變,仍要看大環境能否做到,「儘管很多地方已放寬入境限制,但我們不是去普通的地方,而是去世界邊端,所以要了解清楚各地環境,才知道可否繼續做,我就當然想拍啦!只要公司拍板,就隨時準備出發。這節目拍得好開心,我們一班港女日日在群組嘈喧巴閉。其實這個『嫁到同學會』是可以繼續擴大的,我亦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