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婉芳二子健身中心開畫展 胡智同鍾情藝術 未想過闖娛圈

文章日期:2022年05月15日

【明報專訊】前港姐吳婉芳二子胡智同遺傳媽咪標致五官,以及已故父親胡家驊的生活品味,加上一副爆肌身形,被網民封為「鑽石筍盤」。生於商人世家,「高富帥」的胡智同對娛樂圈毫無興趣,選擇在健身及藝術界發光發亮,畫功經多年琢磨,疫情下決定舉行首個個人畫展「Lynus Woo:A Pilgrimage In Colours」,盼作品及理念能對別人有幫助。

胡智同畢業於英國牛津大學,沒考慮如爺爺胡寶星般在法律界發展,亦沒隨父親胡家驊從商,而是走自己想走的路,曾在健美比賽奪組別冠軍,決定當私人健身教練及積極發展藝術事業。

父親5年前離世 曾放下畫筆

胡智同說:「小時曾想過當建築師,慢慢發現自己只喜歡建築當中的藝術部分,便決定攻讀藝術。父母從沒影響我的決定,最緊要我真的用心去做,他們就一定支持,所以要多謝父母。」他坦言於父親2017年離世後,有一段時間放下畫筆,直至收拾好心情才繼續畫畫,他說:「始終都要繼續向前行。」

被封為「鑽石筍盤」的胡智同,絕對有條件如當年媽媽吳婉芳般在幕前爭一席位,他說:「沒有想過,亦沒有人講過我可以,我仍未完成我想做的,還是專注做好現階段想做的事,好好傳達自己的概念。」

「健身畫畫同能紓緩壓力」

胡智同所指想做的事,就是能在工作上實踐喜歡助人的個性,所以今次個人畫展的場地,亦是他與友人合資開設的概念健身中心,他說:「希望大家來到不止健身,還可以欣賞藝術,或者吃吃東西,坐下來傾吓偈,放鬆一下。場內會擺放我的畫作,望大家看到這些畫,能像我一樣有所反思,從而令自己更進步,也不排除將來會教授畫畫。」

健身和畫畫看似風馬牛不相及,怎樣從中取得平衡?胡智同說:「我覺得是同一件事,健身和畫畫同樣能紓緩壓力,兩者亦可從溝通幫助到別人。」

抽象表達風格 畫作如日記

胡智同表示這個畫展已籌備了6年,共有30多幅作品,以肖像畫為主題,當中包括8個人物,他說:「有媽媽、爺爺、契媽何超瓊 、契爺許晉亨、長輩董建華、何厚鏵、九姑公李國能等,都是我親自為他們拍照,再以照片的神態落筆,當時沒畫得那麼抽象,後來覺得若畫到似張相,不如直接展出照相。如要在畫作中展現自己的風格,我覺得抽象一點才能表達。」他稱8個人物中以媽媽最易畫,能在畫作中帶出媽媽慈祥一面,「妹妹胡智晴有當過我的畫作對象,但未為女友畫過,畫得最多其實是自己;不是覺得自己靚仔,而是比較方便易畫。以前都有畫爸爸,但現在他不在,就畫不到了,因我通常都是畫現存的,對我而言,畫作就如日記一樣」。

記者:林祖傑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