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騎26》贏口碑 監製讚王智德夠投入

文章日期:2022年05月15日

【明報專訊】ViuTV《勁騎26》前晚播出最後一集,「勁騎26車友會」成立,集逾100輛電單車的車聚場面好震撼。節目播出以來贏口碑,主持王智德(Alton)的表現受讚賞。監製黎明寶接受《明報》訪問,稱節目構思之初是覺得女電單車手好有型,自己對電單車的認識是零,跟同事發掘下,對電單車社群感興趣而拍成節目,讚資料蒐集同事好犀利,Alton擔任主持是不二人選,他對電單車好投入,亦令觀眾更投入。

Alton在節目說「無稿」,監製坦言是事實,其實幕後做足準備,但要他的現場反應,第一集張繼聰與哈利電單車隊出現,Alton事前完全不知情,驚喜是真情流露。黎明寶說Alton不時追問要怎樣準備,她就說瞓足精神準備,要他通宵環島遊是好癲的安排。Alton在節目中被封「天才車手」,在學特技電單車與越野電單車表現膽量與勇氣。其中一集「浪浪送行者」引來大迴響,黎明寶稱節目以電單車為主題,但有不同面向的表現,Alton跟義工往執動物屍體,正在工作中的他,處理個人情緒也值得一讚。對於《勁騎26》贏口碑,黎明寶希望觀眾接受節目傳遞的信息,她借嘉賓張繼聰所說的Biker精神,「勇於冒險」、「面對不同狀况以樂觀面對」。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