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莉基奧看《貓王》爆喊

文章日期:2022年05月23日

【明報專訊】「貓王」外孫女、《光豬舞壯士》女星萊莉基奧(Riley Keough)首次導演的電影《War Pony》 ,在第75屆康城影展放映。她受訪時談及早前跟媽媽Lisa Marie及外婆Priscilla看了講述外公皮禮士利(Elvis Presley)成名經過的傳記電影《貓王》(Elvis)試片,哭了足足5分鐘,「那是一次情緒很波動的經驗,由於有關家人,所以非常激動」;萊莉自言十分欣賞巴兹雷曼(Baz Luhrmann)的舊作《情陷紅磨坊》,因此很放心由他執導《貓王》。片中由美劇《箭神》男星奧斯汀畢拿(Austin Butler)扮演皮禮士利,兩屆金像影帝湯漢斯(Tom Hanks)則扮演其經理人,《貓王》將會在康城影展舉行世界首映禮。

活地夏里遜參賽新片 反應熱烈

另一方面,《方寸見人心》瑞典導演魯賓奧士蘭(Ruben Ostlund)新作《Triangle of Sadness》,由《飢餓遊戲》活地夏里遜(Woody Harrelson)、《皇家特工》哈里斯狄更遜(Harris Dickinson)等主演,是今年主競賽入圍作品之一,有機會問鼎最高榮譽金棕櫚獎。故事講述一對很有影響力的模特兒夫婦,結束時裝周後登上豪華遊艇,跟富豪朋友出海度假,當暴風雨漸漸逼近,遊艇在荒島擱淺,衆人的階級、地位與身分也出現了變化。據報前晚首映禮後,全場觀衆起立鼓掌8分鐘,是康城影展上周開幕以來,反應最熱烈的競賽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