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心之烙印》 販賣器官驚慄版《再說一次我愛你》

文章日期:2022年05月23日

【明報專訊】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每周都會公布收視,全球非英語節目近來都是韓劇及西班牙語劇天下,譬如上周就有4齣韓劇打入十大,分別是《社內相親》、《魔幻之音》、《我們的藍調時光》及《還有明天》,順次排第3、第4、第6及第9位。西班牙語劇更厲害,《歡迎來到伊甸園》上映第2周,以6249萬觀看小時登頂,緊隨其後是哥倫比亞製作的西語劇《心之烙印》(The Marked Heart),第4周播出,依然有近3000萬觀看時數。

宣布開拍第二季

《心之烙印》上月20日上架,未夠一星期已累計逾6800萬觀看小時,隨即宣布開拍第二季;一如其他Netflix製作,不管收視與口碑好壞,大部分劇集都會留伏線,為續集鋪路,《心》劇也不例外。故事講述家裏開設薄餅店的Simon,跟任職小號手的太太Valeria不但恩愛,育有一女一子,家庭生活美滿。兩人一次外出用膳回家途中發生交通意外,Valeria被綁架,後來警方從湖底尋回屍體。女攝影師Camila在婚禮上暈倒送院,急需心臟移植,為富商Braulio競逐總統擔任軍師的Camila丈夫Zacarias,透過黑市渠道買來心臟,卻向Camila隱瞞。後者康復後經常發噩夢,隱隱覺不妥。Camila拍攝演唱會期間認識了Simon,十分投契,邀請對方看她的攝影展,Simon發現其中一幅照片中的主角正是Valeria參加馬拉松衝線瞬間,告訴Camila其妻被謀殺身亡。Camila後來把照片送給Simon,對他的感覺亦愈來愈強烈,她一方面請記者好友調查心臟捐贈者的資料,另一方面往找靈媒探問,得到的回覆是「心臟不屬於她」,更令Camila覺得不安。

有關器官移植然後戀上心臟新主人的故事,歷來不少,港片也拍過《再說一次我愛你》,劉德華、蔡卓妍及楊采妮主演,戲中的蔡卓妍車禍身亡,心臟捐了給垂危的楊采妮,後者康復後對丈夫疑神疑鬼,後來心臟再次出問題,蔡卓妍的鰥夫劉德華陪楊采妮走完最後一段日子。《心之烙印》的故事比《再》片複雜得多,主角捲入政壇及黑道,牽涉貪腐。足智多謀的Zacarias深愛Camila,不欲失去她,找來黑道 Sarmiento幫忙。但他跟手下Mariachi都不是善男信女,而且心狠手辣,組織亦結構龐大,參與的名醫也不少。護士Karla正是目睹Valeria手術期間仍清醒,良心不安,偷偷致電Simon,結果與母親先後難逃滅口厄運。Zacarias為Braulio角逐總統出謀獻策,連外母Greta都成為形象工程的「祭品」,嫁給Braulio,洗脫好色形象。沒料到當跟Sarmiento鬧翻,後者會一度投向Braulio的競爭對手。

劇情誇張而巧合

最大戲劇衝突是人妻Camila與Simon有強烈感情,但當知道心臟原屬Valeria,而且對方遭殺害才得來器官,Camila陷於極度矛盾與痛苦之中。到底是心臟原有人Valeria驅使她走向Simon?Simon愛着的是她還是亡妻?Zacarias救她一命,卻用非法手段,真的要報警講出真相?

《心之烙印》劇情相當誇張,亦有太多巧合,譬如Simon易容即能混入Mariachi身邊,蒐集殺妻真兇的證據,是黑道太笨,還是他的易容術神乎其技?Simon女兒Samantha戀上樂隊主音Tomas,兩人打得火熱,又捲進Tomas跟黑道的爛帳,而且恰巧是Mariachi的手下,又誤殺了對方,因而遭報復,並且險些被生劏捐出肝臟;最最巧合的,是Simon剛巧在場,拯救了女兒。結局黑道落網,黑警遭同袍踢爆,Braulio當選總統,Simon還跟劇團的朋友上演大龍鳳,讓Zacarias誤以為Camila死去,其實她換個身分遠走他鄉重新生活。然而,下一季還有什麽戲可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