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線得得B事件惹熱議 森美感同身受 莊韻澄擔心小孩心理創傷

文章日期:2022年05月25日

【明報專訊】旺角朗豪坊一間玩具店日前發生小孩弄跌價值5萬多元的「天線得得B」大型擺設,家長賠償3萬多元,事件引起網民熱議。涉事家庭最後獲全數退款。

不少藝人也討論事件,森美昨日在電台節目《早霸王》跟拍檔討論「天線得得B」事件,他表示看到有關照片時,純粹以家長角度是慌一慌,也是人生未試過的感同身受,他隨即告之太太,並問她若是事主母親會如何處理?太太說:「好驚呀!」森美回憶小時候逛超市的精品部,會被媽咪警告不要打爛東西,心理壓力很大,相比現在的小朋友,相信不會有這壓力。他聽到傳聞,現場有人聽到小朋友的媽咪講了句:「唔使驚!無事。」森美說:「若果是事實,對小朋友成長好大影響,會視媽咪為一世的英雄。」

林作建議遇同類事件報警求助

林作接受《明報》訪問,就家長遇同類事件提出建議,他說:「首先要冷靜!之後可以報警求助,因警方會查證有否牽涉蓄意破壞的刑事成分,如果沒有,就會提議雙方私下解決,息事寧人。還有,若牽涉金錢少於7.5萬元,可交予小額錢債審裁處處理糾紛,相信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育有一子的莊韻澄關注事件,在社交網提到不單是賠償問題,最重要是小朋友被屈會造成心理創傷。有網民留言反駁,稱小朋友如此便有創傷的話,未免太過脆弱和太受保護。之後演變成罵戰。莊韻澄回覆《明報》稱不覺港孩被過分保護或溺愛,「小朋友被設定頑皮,覺得他們會周圍跑跳撞,其實有些時候,家長可選擇相信自己的小朋友,並非故意做錯事」。她笑言以後逛模型店會有陰影。

杜汶澤:下次吊高展覽

杜汶澤收藏Leica相機,昨日他在社交網上載高櫃上擺放相機的照片,留言:「我試過求其放咗部Leica響梳化,畀個小朋友唔小心擲咗落地。之後我就學識,將啲相機放高啲。你哋啲公仔咁貴重,下次吊高佢展覽呀嘛。」網上諷刺時弊的「胡氏這一家」版主,以玩偶重組「案發現場」,粉絲大讚神似。

記者:林蘊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