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教導無學壞 「杯麵男孩」親煮雙蛋麵答謝恩師

文章日期:2022年05月28日

【明報專訊】《尋人記II》前晚播出第3集,主角是1993年接受《星期日檔案》訪問的「杯麵男孩」徐志文。來自單親家庭的志文,因父親酗酒等問題不願回家,每天放學後流連街頭至晚上10時,有時會以杯麵當晚餐。攝製隊在街坊幫忙下,找到在柴灣一間麵檔工作的志文。時隔近30年,志文的樣子沒很大變化,性格依然樂天。

志文慶幸小時候在託管中心遇上黃sir,人生才沒偏離正軌,「沒有學壞,他是我半個爸爸」。為向志文送上驚喜,攝製隊在託管中心幫忙下找到黃sir,兩人重看昔日片段,黃sir眼泛淚光。志文為感激黃sir過去的關懷及指導,親自炮製「謝師雙蛋麵」答謝。

志文的童年故事感動不少網民,留言向他送上祝福,讚他樂天沒怨天尤人,也有網民讚黃sir功不可沒。志文前晚有收看節目,他笑言在被窩中邊看邊流淚,之後落街買杯麵醫肚及懷緬過去,途中獲不少街坊打氣兼打招呼,稱呼他「杯麵男」或「雙蛋麵」,令他大感驚喜。他還獲小學同學傳短訊表達關心,「他們話要食雙蛋麵,我要煮廿幾碗,大件事了」。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