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節目落幕 愛倫狄珍妮絲含淚道別

文章日期:2022年05月28日

【明報專訊】美國同志名嘴愛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前年受種族歧視及性騷擾員工等醜聞困擾,數十員工聯署揭發她的偽善行為,備受壓力下終於道歉,而她主持長壽清談節目《愛倫騷》(The Ellen Show),前日在掌聲和淚水中告一段落。

《愛倫騷》自2003年9月開播至今,播出19年累計超過3000集,前日播出最後一集,愛倫在開場時表示,20年前沒有人覺得節目會成功,又謂起初不能在節目談及同性戀話題,現在終於可以。愛倫妻子Portia de Rossi正好坐在觀眾席打氣。

最後一集嘉賓包括美劇《老友記》珍妮花安妮絲頓(Jennifer Aniston),以及樂壇天后Pink。

在節目尾聲,愛倫指自己在過去19年傾盡全力,希望能啓發觀眾。她說:「希望我能激勵你,活出真實的自己。若有人勇敢地對你說出他們是誰,即使你不能理解,也請支持他們。敞開心扉和開放態度,你會變得更有同情心,而同情心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