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店停業前 山口百惠為家人蒐購和菓子

文章日期:2022年06月04日

【明報專訊】日本有74年歷史的著名和菓子店「紀之國屋」早前宣布因經營困難申請破產,上月中停業。雜誌《女性Seven》報道,「日本永遠偶像」山口百惠是該店熟客,被目擊前往位於國立巿的分店,為家人選購和菓子。

據報山口百惠一家大細十分鍾情「紀之國屋」的和菓子,丈夫三浦友和最愛紅豆餡和菓子,百惠兩名兒子三浦祐太朗及三浦貴大,更是由細吃到大。三浦祐太朗得悉「紀之國屋」停業後,即時在社交媒體留言,「太突然了,大受打擊,很想再吃一次」;又稱該店的和菓子是「三浦家的靈魂食物」。

據報山口百惠婚後40多年來,不時光顧「紀之國屋」。3年前,三浦祐太朗在該店拍外景的照片,更成店內「生招牌」。《女性Seven》報道引述店員表示,山口百惠每次到訪,會邊看兒子的照片邊會心微笑。三浦友和父子被指經常帶和菓子到拍攝現場慰勞工作人員,相信全是山口百惠代為採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