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虐打無受傷 陳靜讚何華超憐香惜玉

文章日期:2022年06月09日

【明報專訊】陳靜(DaDa)與何華超合演新片《被消失的凶案》,戲中飾演夫妻,講述他們帶着8歲兒子同住100呎劏房,經常發生家暴,拍攝時互替對方辛苦。何華超稱DaDa演繹被打和掙扎時,又要做到壓抑的表情,相當不簡單。DaDa敬佩何華超帶傷上陣,忍痛拍打戲。何華超解釋,「有場戲講我被林雪追債,拍到中途覺得右胸好痛,堅持拍到收工才入院,醫生話我兩條肋骨斷裂了,休息了一個多月」。DaDa自覺拍動作戲有瘀傷在所難免,大讚對手懂得憐香惜玉,「他用力拿揑得好好,不會打傷我,只令我有被打感覺」。

何華超笑言今次只用拳頭跟DaDa「親熱」,反而與梁敏儀、林寶玉、湯沛宜分別有「愛情動作戲」。DaDa發現近期常演被男人虐打角色,希望下次有機會打男人,在新片嘗試演8歲小孩的媽媽,感覺得意。她笑說:「個童星好聰明,大家好快就有默契,不知我將來拍戲,合作的童星會不會愈來愈年長呢?」

DaDa與洪天明也有感情線,原安排二人拍攝一場轟烈牀戲,最後刪走了。DaDa憶述與導演和天明傾劇本時,認同這段感情不注重肉體,但拍到後期,臨時共識加一幕親嘴戲,「想交代帶出浪漫感覺,我和天明覺得ok就做」。DaDa期盼在演戲方面有更多挑戰,祈求疫情盡快過去,幾部已拍的電影能上映。

化妝、髮型:Kayte Fung(陳靜)

記者:鍾一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