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老公潘炳烈居美安享晚年 黃夏蕙宣布8月離港「有緣再會」

文章日期:2022年06月11日

【明報專訊】91歲黃夏蕙昨日在社交平台宣布將於8月離港,會跟老公潘炳烈到美國安享晚年。黃夏蕙由2012年拖行李篋到尖沙嘴D&G門口抗議後走入社區,參與同志遊行反對歧視,送生果支持碼頭工人罷工。她關心社會,曾想參選投身政界,但最後放棄。有網民讚她正義是「女神」,亦有親切的稱呼「夏蕙BB」。對於決定離港,她的契仔楊峰回覆《明報》稱跟潘炳烈有關,「契媽太愛佢老公(潘炳烈)了」。網民對「夏蕙BB」不捨,感慨以後見不到她上頭炷香。

娛樂組

「身處世界某個角落都掛住大家」

黃夏蕙昨日在社交平台上載與經理人Simon的合照,留言:「十年人事幾番新!唔經唔覺,同我經理人小肥豬Simon一齊共同努力咗十年,佢見證住我人生最低潮嗰一刻,亦在我最低潮同黑暗嘅年代,幫我重新包裝形象,由D&G事件開始,叫我關心社會事情,教我用搞笑嘅手法與民同樂。呢段時間,雖然艱辛,不過真係好開心!無奈,我懷着好唔捨得嘅心情!我要同大家講一句,8月我要走啦!我唔知幾時可以再喺香港同大家見面!我唔知大家會唔會掛住我!此時此刻,我只會同大家講,我無論身處世界某一個角落,我都會好掛住大家!」

黃夏蕙表示周日會參與經理人的網台節目,做最後一次訪問錄影,她說:「我會好懷念呢一刻!直到永遠。再次多謝大家,有緣再會!」

經理人稱一年多前已計劃赴美

昨日記者聯絡黃夏蕙但未獲回覆,經理人Simon透露黃夏蕙將會跟丈夫潘炳烈到美國,她早已做「太婆」四代同堂,今次離開,短期內也不會返港。Simon稱早於一年多前,黃夏蕙已計劃赴美,今次她會順道探女兒。提到上月底黃夏蕙舉行慈善演出籌款,聲稱籌得數百萬元,她的目標是建非牟利安老院。問有關計劃如何處理?Simon稱有關黃夏蕙的慈善基金並非他處理,以他所知,約半年前她已交託朋友安排。至於周日訪問黃夏蕙,也不會談及政治或民生,她最後一次訪問只想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愛情故事與烈女人生。

黃夏蕙的契仔楊峰回覆《明報》稱,契媽已告知離港的決定,他不捨得,希望契媽只是開玩笑。

楊峰不捨契媽「佢話太愛老公」

問到契媽可有透露離港的原因?楊峰說:「佢話要走的理由好無厘頭,話太愛老公。」昨日黃夏蕙要離港的消息傳出,曾合作的藝人都說不捨,曾直擊黃夏蕙到黃大仙上頭炷香的東方昇分享當年合照,他說:「好想喊,好想再同夏蕙BB一齊搶多次頭炷香。又一個香港嘅寶貝將會移民離開香港,好好保重,生活愉快,記住多啲返嚟香港。」時事評論員潘小濤說:「夏蕙BB在哪裏,黃大仙頭炷香就在那裏!祝福!」

為胡百全誕6子女 封頭炷香KOL

黃夏蕙是娛樂圈傳奇女子,父親經營酒莊,於名校庇理羅士畢業,曾拍電影後投身粵劇界。她跟有妻室的胡百全育有6子女,多年來跟子女也獲對方照顧,故生活無憂,直至胡百全逝世。1983年,黃夏蕙跟有「香港車神」之稱的潘炳烈於美國結婚,兩人恩愛至今。黃夏蕙早年的形象較負面,加上打扮誇張惹話題,其中上頭炷香被擠甩假髮的經典場面成為網民笑柄,但後期她每年以不同生肖造型往黃大仙上頭炷香,變得有代表性,被封「頭炷香KOL」。黃夏蕙又有「殯儀之星」的稱號,因有段日子娛樂圈中人的喪禮皆有她的蹤影,被認為到殯儀館搶鏡。她曾解釋在圈中人緣廣,只想出席喪禮向故友道別。對於出位言行及打扮被取笑,她接受訪問時曾說:「做人最緊要令人開心,人哋開心我就開心。人哋鬧我,我都開心,因為佢鬧完我,佢會開心。」她多年來不時被網民惡搞,對她離港,網民紛紛留言叫保重,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