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下的故事》央視首播 胡杏兒︰18歲演到65歲過足戲癮

文章日期:2022年06月12日

【明報專訊】胡杏兒參演香港回歸25周年電視劇《獅子山下的故事》,今日在央視1台首播,講述一間茶餐廳數代人的故事。劇中胡杏兒由18歲演到65歲,挑戰一次「人生的經歷」,且重拾兒時港式茶餐廳情懷,讓她勾起很多回憶。

胡杏兒對於參演該劇感榮幸說,台前幕後是個精英團隊,包括總導演兼編劇李國立、金牌編劇陳寶華與導演吳錦源,當年都是無綫出身,更能代表到港劇的色彩。她今次由18歲演到65歲,是戲路上的挑戰,還跟好戲之人合作過足戲癮。故事以茶餐廳為背景,杏兒回憶自己與家人是茶餐廳的捧場客,兒時至今也經常幫襯,感覺充滿人情味。她拍攝前特別去不同的茶餐廳蒐集資料,觀察茶餐廳的運作,伙計與客人的互動。

與「女兒」吳千語沒代溝

胡杏兒劇中與譚耀文(譚哥)飾演夫妻,她敬佩譚哥不介意戲分多少,專業和工作態度正好代表獅子山精神。吳千語飾演她女兒,故事講述杏兒18歲做媽媽,現實中她比吳千語大14歲,相處愉快沒有代溝,造型感覺上很自然,大讚吳千語有演戲天分。孫楠獲邀重新演繹《獅子山下》,作為音樂宣傳片,黎明亦應邀主唱片頭曲《無懼競賽》。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