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為何是吳秀才?》 徐玄振扮惡女展現多變演技

文章日期:2022年06月20日

【明報專訊】《又,吳海英》百想視后徐玄振近年主演的《你是我的春天》及《Black Dog》叫好不叫座,平均收視只有2.3%及4.5%,她主演SBS電視台新劇《為何是吳秀才?》本月3日首播,首集收視6%,上周一度升穿雙位數10.1%,成為同時段冠軍,回復收視福將本色,香港觀眾可在「黃Viu」收看。

調職法律學院教書

《為何是吳秀才?》由《浪漫醫生金師傅》朴秀真執導,講述著名律師行TK的合伙人吳秀才(徐玄振飾),因一宗案件暫時調往法學院擔任客席教授,遇上曾含冤入獄的法律系學生公燦(黃仁燁飾),並展開師生戀的故事。

看劇情介紹會以為此劇是單純的愛情故事,其實包含法律及懸疑元素。首4集描述少女朴素英(洪智允飾)控告議員安康勳(李泰成飾)性騷擾。吳秀才擔任辯護律師,與受害人朴素英會面,脅迫對方與安康勳和解。朴素英其後在TK律師樓天台墮樓身亡,外界矛頭指向吳秀才逼害朴素英。律師行老闆崔泰國(許峻豪飾)不堪輿論壓力,把吳秀才調到法律學院擔任客席教授一個學期。吳秀才以朴素英墮樓案作為教材,要求學生公燦、崔允尚(裴仁赫飾)、南春風(李鎮赫飾)、羅世蓮(南智賢飾)及趙康子(金才禾飾),合力查出真相。

演外剛內柔女律師

《為何是吳秀才?》以女主角的角度出發,中間穿插韓國女性在社會受到各種欺凌的情節。除了朴素英遭性騷擾外,第2集講法律系女生羅世蓮亦遭某教授性騷擾,她在校內張貼大字報指控教授,反遭校方打壓,要求她向教授道歉。最終吳秀才拿出自己也曾被該教授性騷擾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力證該教授是慣犯,替羅世蓮申冤。

徐玄振的演技是此劇一大看點,其舊作種類繁多,譬如在《Black Dog》扮演熱血教師,於《變身有情人》飾演變臉女星,都掌握得宜。今次扮演外表強悍的律師吳秀才,其實內心善良溫暖,講述她一直被家人視為搖錢樹,工作上也受盡歧視。吳秀才加入TK律師行初期,被一眾男同事排擠,不准她參與會議,只安排她打雜,最終咬緊牙關成為王牌律師,因此變得堅強、硬朗,且說話絕不留情,也絕不讓其他人搶走她辛苦得來的一切。徐玄振表現出咄咄逼人的眼神,惡女的氣勢;當面對愛情時,又回復溫柔眼神。徐玄振演此角面對甚大挑戰。

黃仁燁表現好壞參半

曾參演《女神降臨》的黃仁燁首次擔正男主角,扮演公燦,表現好壞參半;有觀眾大讚他扮「暖男」夠純情。講述公燦年輕時涉嫌姦殺繼妹,曾含冤入獄,其後真兇被捕才獲釋,當年為他辯護的正是吳秀才。公燦在法律學校重遇吳秀才,即向女方表白,還義無反顧支持她。其中一幕公燦對吳秀才說:「我喜歡你,你不喜歡我不要緊,只要知道我喜歡你,就可以了」,展現「暖男」一臉。

另一方面,有觀眾指黃仁燁演技未夠火候,造型也不夠俊俏,僅4集已拖手、表白及親吻,批評速度快但情節零碎,難以投入,寧願不要感情線。此劇似乎離不開談情部分,但無論如何女主角徐玄振已經是大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