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京」由低做起 霍汶希難忘執垃圾叫飯盒

文章日期:2022年06月29日

【明報專訊】英皇娛樂營運總裁、經理人霍汶希(Mani)日前接受《人民日報》的「你好香港」系列訪問,大談北漂11年感受。Mani透露經理人唔易做,她是主動爭取機會的人,2011年捧紅謝霆鋒、容祖兒及Twins等,覺得是時候擴展版圖。她想到更大的地方與市場,將香港文化融合交流,11年前隻身「上京」,並說:「北京的寫字樓初時是租的,我的辦公室只有一張枱與一支筆,當時好感慨,有點迷惘。」

Mani在港已不需親自落場處理事情,但在內地是白紙一張,要放下身段重新學習,由低做起。她說:「我不懂製作,所以去跟組,每一日好似場記咁,執垃圾嘅執垃圾。食飯盒,會問大家飯盒夠唔夠?從每一個部門、每一個唔同嘅工種裏面開始觀察,點樣控制成本,知道電影製作背後,原來咁多人力物力產生出嚟。」在北京11年,Mani堅持信念與相信自己,努力做一個好榜樣,不想令給她機會的人失望。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