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拍古裝劇中伏 薛家燕日日焗桑拿輕3磅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14日

【明報專訊】薛家燕(家燕姐)、麥美恩、朱智賢、江嘉敏與曹永廉昨日出席古裝劇《黃金萬両》開鏡拜神儀式。5年沒拍劇的家燕姐表示知道這部是8集賀歲喜劇,安排年三十晚至初七播映,為帶歡樂給觀眾,拍攝期只是一個多月,因而被打動接演。她笑言首天開工便有點後悔,今年夏天特別熱,多得監製吳冠宇體諒,知道演員辛苦,減少衣服層次,「拍攝10日,日日似焗桑拿,我身上的脂肪少了,體重輕兩三磅。劇組知我年長不能捱太多,安排我每日只開一組廠景或外景」。

家燕姐表示每日天黑前收工,可以趕回家湊孫,日前她見到1歲大的孫仔由余安安抱着合照,發現一件趣事,「原來我個孫仔,跟余安安孫仔成為了同學仔,等我拍完劇,約余安安一齊接孫仔放學影合照留念」。

麥美恩演搞笑版「龍九」

麥美恩劇中名叫龍九,被拿作跟陳法蓉於電影《賭俠》中的同名角色比較,她讚對方的演出夠經典,自己的角色性格偏向搞笑,「演的角色賭術高明,在女人堆鬥法,現實中剛相反,我是小鳥伊人,但未找到對象,要分身拍劇和綜藝節目」。

朱智賢首拍古裝感覺得意,「每日內外衣全濕透,要飲兩公升水補充,操練到我的耐力和耐熱度」。江嘉敏與馬貫東飾演一對,笑稱二人負責浪漫場口,演讀書人的馬貫東,經常對她吟詩作對,還有吻戲及牀戲,他們之前合作過多部劇集,有一定默契。

記者:鍾一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