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子誠靚聲曾被嫌棄 太太助入無綫成「完美奸人」

文章日期:2022年08月03日

【明報專訊】鄭子誠憑靚聲被封「音樂情人」,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星光路上》專訪,分享入行多年的苦與樂。59歲的鄭子誠透露在加拿大的大學讀設計系,從沒想過做幕前或用把聲做任何事,「細個好怕醜,不會在陌生人面前說話」。喜歡聽歌的他,曾在一間華人電台工作,對做DJ產生興趣,其後回流香港發展,在導演張之亮介紹下加入港台,初時並不順利,靚聲不獲認同,鄭子誠大受打擊,「被安排做早晨節目,老細話我講嘢節奏慢到令人想熄機,被人調去做通宵節目,愈夜愈啱我」。

難忘追訪祥哥爭產事件

鄭子誠跟劉倩怡因合作節目結緣成夫妻,隨後他在電台工作被縮減時間,事業陷低潮要另覓出路,劉倩怡為他搭路入無綫,展開新一頁。當時被邀加入《城市追擊》團隊,他以為可以好似鄭裕玲與廖啟智等坐廠做主播,所以𦧲飯應,「點知要追訪全城熱爆的祥哥(鄧永祥)爭產事件,冇乜返過清水灣,日日在灣仔開工」。

之後鄭子誠被監製徐遇安看中,在《真情》演李子浩一角,原本是有為青年,但跟演阿海的黃智賢的好人角色類似,監製覺得他眉宇間帶點奸氣,故變為奸角,並成功上位。鄭子誠不介意飾演奸角,反而母親要時間適應,「阿媽話唔忍心見到個仔拋妻棄子又姦淫擄掠」。直至被讚是「完美奸人」才獲媽媽認同。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