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伴我心》翻拍成劇 料明年串流平台上架

文章日期:2022年08月03日

【明報專訊】意大利片《星光伴我心》是不少觀衆心目中的影癡經典,講述Toto在西西里島小鎮成長,跟鎮上唯一戲院的放映師成為忘年之交,並從此愛上電影,及後更成為知名導演。據美媒報道,導演基斯比湯納度(Giuseppe Tornatore)及電影《完美謊情》監製馬高貝拉迪(Marco Belardi)正在美國跟沒具名的影視串流平台商談合作大計,現年66歲的基斯比會把《星》片發展成6集迷你劇,並親自編劇及執導,預計明年上架。

《星光伴我心》劇集版會依循原著電影脈絡,但不止聚焦Toto的成長,將增設多條支線,包括描述堅強母親、朋友支持、性的禁忌、被逼遷及社會分化等問題,又會講述二戰後意大利電影的崛起過程。《星》片曾贏得1989年康城影展評審團特別獎,並在翌年的奧斯卡摘下最佳外語片殊榮。不過飾演放映師Alfredo的菲臘諾瓦雷(Philippe Noiret)及有份配樂的Ennio Morricone,已先後離世,片中扮演Toto成年版的積葵裴倫(Jacques Perrin)亦於今年4月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