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安曬近照 歌迷催復出 鄭秀文親人曾患乳癌 定期自我檢查

文章日期:2022年09月21日

【明報專訊】一身粉紅色打扮的鄭秀文(Sammi)昨日到九龍塘又一城,以粉紅大使身分出席「癌症基金會粉紅革命」2022啟動禮,呼籲女士「Be Smart Check」。Sammi表示很注重身體健康,熱愛運動的她感染身邊人,包括家姐、弟弟與老公許志安(安仔),會跟老公一起運動。Sammi操練到鋼條身形,還有「老鼠仔」,安仔狀態也不俗,甚少在社交平台「露面」的他,前晚更新facebook(fb)個人資料照片,準備以新面貌跟歌迷見面,網民支持並留言:「等你好耐喇!」

記者:柯美

Sammi認為任何年齡層的女士都需要定期檢查乳房,她也不例外,除定期檢查,平時洗澡時亦會自我檢查。她說:「我有親人曾患乳癌,所以特別着意,面對的關鍵在於心態,最重要保持心境開朗,吃得健康及運動。」

持續運動接近22年的Sammi笑謂現在不運動會周身不舒服,「運動不是只為貪靚,身體機能衰退會慢一點。老公(許志安)都喜歡運動,我們會一齊運動,但不是每天黐住。(一齊跑步?)我現在喜歡舉鐵,手臂練到有『老鼠仔』」。

年紀大避暴飲暴食

Sammi的家姐和弟弟受她影響,近年也愛上運動,她說:「家姐幾年前跟我一齊做Tabata,她現在雖然是50幾歲的婦女,但都有肌肉。另一個家姐做瑜伽,細佬打乒乓波,80幾歲的母親在家做甩手操,運動量力而為,做到幾多就幾多。」那麼注重健康,最大犧牲是否不能暴飲暴食?Sammi稱一向不喜歡吃澱粉質食物,只喜歡吃紅肉,但現在年紀不小,也要節制,不可以吃得太誇張,不過她依然會吃最愛的薯片,強調不會過火,適可而止。

為工作駁了頭長髮的Sammi透露已入紙申請明年紅館開演唱會,希望暑假舉行,因夏天氣氛較好。她覺得明年若能舉行紅館演唱會,對她來說意義很大,因為今年50歲,很有紀念價值。為何去年不入紙申請今年舉行?Sammi嘆氣說:「一言難盡!」

安仔貼近照惹熱議

此外,安仔自2019年跟黃心穎爆出「安心事件」後,被千夫所指,形象陷谷底,事件至今相隔3年多,其間他曾亮相ViuTV音樂節目《Chill Club》;又到台灣拍劇,之後繼續低調。至今年3月落實加盟環球唱片,音樂事業重新出發。安仔8月時在社交平台上載錄音室照片,粉絲知道他開始錄音皆表示支持。

前晚安仔更新fb個人資料照片,隨即引起網民熱議,有粉絲大讚安仔令人眼前一亮,當中有不少鼓勵留言:「加油!重新出發」、「期待你開演唱會」、「做番一個好男人呀!」等。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