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法蓉稱任「中國香港小姐」評判 網民質疑擅自改名

文章日期:2022年09月24日

【明報專訊】1989年香港小姐冠軍陳法蓉擔任明晚於紅館舉行的《香港小姐2022競選》最上鏡小姐評判,前日她在微博分享日前出席記者會的照片,透露第3次做港姐評判,並將「香港小姐」寫成「中國香港小姐」。她寫道︰「已經是第三次被邀請做中國香港小姐評判,一次我揀選了郭藹明,另一次我揀選了岑杏賢,今次?9月25號晚上你就知道。」

不少網民好奇陳法蓉為何幫港姐改名,紛紛留言追問她「Miss Hong Kong乜唔係香港小姐咩?做乜幫TVB改名呀!問咗TVB未」、「乜嘢係中國香港小姐?新舉辦嘅選美?」。另有網民指出陳法蓉記錯,郭藹明當年沒贏最上鏡小姐,她擔任評判選的應該是郭羡妮。其後陳法蓉修改帖文內容,將郭藹明改為郭羡妮,但仍繼續寫「中國香港小姐」。她其後再分享記者會片段的帖文,則標籤了「香港小姐」,而非「中國香港小姐」。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