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齊集睇《野人老師》首播打氣 MIRROR邱士縉陳瑞輝感激支持

文章日期:2022年10月05日

【明報專訊】MIRROR成員邱士縉(Stanley)與陳瑞輝(Frankie)主演ViuTV劇《野人老師》前晚首播。此劇是MIRROR紅館演唱會墜屏事故後,成員有新作推出試水溫,因此更受注目。該劇播映後網上有不少評論,網民論劇同時也提及未交代的演唱會事故。Stanley與Frankie擔正男主角,暫時只能低調在社交平台為劇集宣傳。有粉絲積極應援,相約睇首播打氣。

《野人老師》李世豪(鄭丹瑞飾)與李白(Stanley飾)是父子關係,顏家棟(Frankie飾)是數學補習老師,跟Stanley是多年朋友兼合作創立補習社。

劇集開始是意氣風發的Stanley授課,因與女學生傳緋聞成為雜誌封面人物。Stanley獲稱讚演技不俗,表現出自信。至於Frankie暫未見發揮,有指他較演出《IT狗》時進步。

皮寶寶要求家棟sir補習數學

Stanley與Frankie的歌迷會也有應援活動,Stanley轉發粉絲的合照並寫道:「多謝大家的愛同支持,我全部都收到,衷心感激你們每一位。」Frankie也留言:「心知未發揮得最好,但經歷過程同啟發更重要,多謝大家支持,希望你哋睇得開心。」有皮寶寶(粉絲暱稱)要求稱:「家棟sir,我哋要補數學。」大家睇得好投入。

補習天王遭罷免 被指劇情不合理

《野人老師》首集劇情節奏算快,很快便交代Stanley與何滿兒(沈殷怡飾)婚姻出現問題,並簽字離婚,加上Stanley的補習天王被炒,只好返坪澳灣的「大地小學」,投靠該校創辦人兼有「野人老師」之稱的父親鄭丹瑞。

不過,就Stanley被補習社罷免的劇情引起網民爭議;劇情講補習社準備上市,Stanley是創辦人,他的緋聞對學校聲譽有損,故決定罷免。有網民在討論區指劇情不合理,質疑編劇究竟有沒有工作經驗,劇中Stanley是補習社的靈魂人物,怎可能因緋聞被解僱。有網民拿年前星級補習老師曾捲入桃色傳聞為例,該補習老師也繼續教書。

財經專欄作者:正常唔會出現

這場罷免戲也引來財經專欄作者「渾水」在社交平台討論,說:「純粹補充一啲財金冷知識,就我所見到嘅劇情內容,這種做法係正常唔會出現的。」他還詳細解釋《上市規則》。看來《野人老師》的資料蒐集做得不足夠。

Stanley母親是「周慧敏」

《野人老師》首集不乏回憶場面,由陳湛文與黃梓樂飾演鄭丹瑞與Stanley父子的回憶版。陳湛文出場是單親爸爸,為兒子李白講睡前故事,被兒子問及為何自己沒有媽媽,陳湛文在牀底找出一本《Yes》雜誌,說有天大秘密,雜誌封面人物周慧敏就是他的媽咪。「周慧敏」出現熒幕前,故劇集最後的鳴謝名單也有周慧敏的名字。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