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腦割瘤曾半身癱瘓 劉家聰手影舞傳正能量 馮盈盈淚崩

文章日期:2022年10月14日

【明報專訊】林盛斌、馮盈盈主持無綫節目《全城一叮》,伍詠薇與蔡一傑擔任嘉賓評判。昨晚播出一集參賽者有入行逾20年的劉家聰,表演手影舞,背後故事充滿「洋葱」。他2018年發現腦內生了約6cm的腫瘤,經歷8小時開腦手術;之後病情反覆曾半身癱瘓。雖然難關過了一關又有一關,但樂觀的劉家聰談及經歷時仍一笑置之,並透露在手術後學習重新做人,「學行路、講嘢、平衡,做物理治療」。他稱享受踏上舞台感覺,最鍾意聽到掌聲。他的人生經歷及積極面對逆境的意志,令馮盈盈淚崩。

劉家聰為表演手影舞籌備了一個月,稱最大難度身體要配合光線方向,達到想要的光影效果,學習每一樣事都是困難的,但只要有正面思想,可以將困難簡化。他表演手影舞原因,想以最直接簡單的方式傳遞正面信息,亦含趣味。

其他參賽藝人還有去年入圍港姐、現為《東張西望》主持的陳懿德,以吹氣肥妹裝光着腳獻唱《女神》,還表演極速大變身,獲伍詠薇讚好得意和可塑性高。

娛樂組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