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紫瓊姬蒂白蘭芝角逐葛咸影后

文章日期:2022年10月27日

【明報專訊】第32屆葛咸獎將於下月28日在紐約舉行頒獎禮,昨日公布入圍名單。電影方面,《情迷藍茉莉》金像影后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主演的《Tar》角逐最佳電影等5獎領先。楊紫瓊主演的《奇異女俠玩救宇宙》也獲最佳電影等3項提名。由於葛咸獎今年的演技獎項無分性別,所以男女主角將合併爭獎,換句話說,楊紫瓊將在最佳主角迎戰姬蒂白蘭芝外,也會跟《The Whale》班頓費沙(Brendan Fraser)、《After Yang》哥連費路(Colin Farrell)等男演員角逐獎項。另外,湯唯主演的《分手的決心》入圍角逐最佳國際電影,將與《孕辱》及《雅典娜》等片爭獎。

電視劇方面,串流平台AppleTV+的《彈珠人生》將與同台的《生活割離術》、HBO Max《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角逐40分鐘以上最佳劇集,《彈》劇金敏荷亦有份角逐最佳電視演出。《小學風雲》、《心之所向》、《阿穆的生存之道》、《Rap Sh!t》及《堪薩斯之歌》則角逐40分鐘以下的最佳劇集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