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2》美國優先場收2.1億勝首集

文章日期:2022年11月13日

【明報專訊】Marvel超級英雄片《黑豹2:瓦干達萬歲》(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上周三(9日)在港開畫,美國延至11日上映,優先場票房收逾2800萬美元(約2.18億港元),相比《黑豹》2018年收2500萬美元(約1.95億港元)更勝一籌。

《黑豹2》是Marvel電影宇宙(MCU)第4階段最後一部作品,也是「黑豹」卓威博士文(Chadwick Boseman)病逝後全新篇章,自然萬眾矚目,上周四(10日)在美國上映優先場,票房報捷,業內人士估計,美國首周末3日料達1.75億至2億美元(約13.6億至15.6港元),如果屬實將會刷新今年美國最佳開畫成績;全球首周末票房亦有望突破3.25億美元(約25.3億港元)。

《黑豹2》講述「黑豹」鐵查拉(卓威博士文飾)病逝後,世界多國領袖趁火打劫,要求瓦干達與世人分享珍貴的汎合金資源。另一方面,變種人「納摩」(泰諾烏爾達飾)率領海底王國塔牢金決定向瓦干達宣戰,在兩面受敵下,「黑豹妹」舒妮(萊蒂茨亞韋特飾)決定繼承亡兄遺志,接任成為新一代黑豹,帶兵討伐納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