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閥家的小兒子》今晚首播 宋仲基分飾兩角呻難

文章日期:2022年11月18日

【明報專訊】《黑道律師文森佐》宋仲基、《未生》李聖旻及《機智醫生生活》申賢彬合演韓國有線頻道JTBC新劇《財閥家的小兒子》,將於今晚(18日)首播,香港觀眾可在煲劇平台「黃Viu」收看。宋仲基昨在記者會上透露,新劇不單一人分飾兩角,還要由高中生演到40歲,角色充滿挑戰性。

文:蘇珮欣

《財閥家的小兒子》改編自同名網絡小說,結合穿越、重生和復仇等不同元素,故事以1980年代為背景,講述出身寒微的尹炫優(宋仲基飾)忠誠效力順洋集團達10年之久,某日他奉命為會長陳養喆(李聖旻飾)管理秘密資產,卻被誣陷私吞資金,更慘遭滅口。尹炫優重生之後,變成順陽家族的小兒子陳導俊,從此開啟第二人生,為了侵吞整個家族,逐步成長並展開連串復仇行動。

宋仲基在記者會上透露,過去曾與《成均館緋聞》編劇金泰姬合作,彼此信任之餘,新劇故事亦有吸引力,加上得悉李聖旻參演,因此答應演出《財閥家的小兒子》。基哥將會一人分飾兩角,早在《阿斯達年代記》已有經驗,知道難度極高,坦言壓力不小,笑說如果可以像角色一樣回到過去,他想重返《財》劇開鏡前,「有些戲分自覺可以演得更好」。

《財》劇雖是復仇故事,不過導演鄭大胤透露,宋仲基與申賢彬的感情戲亦很可觀,劇中飾演檢察官的申賢彬,大讚新劇內容豐富,愛情只是其中一環,又指原著沒有檢察官角色,「當我的角色分別遇上尹炫優和陳導俊後,將會出現很大變化」。宋仲基對拍檔有讚無彈,指申賢彬個性堅強,看過對方主演電影《籠子裏的野獸》,對她表現印象深刻。

李聖旻讚宋仲基可靠

李聖旻首次跟宋仲基合作,大讚對方是個值得信賴的演員和朋友,「無論拍攝抑或吃飯,他都給人可靠的感覺,不知是否受劇情影響,他就像我的兒子,讓人倍感溫暖」。宋仲基自言為人真誠,很高興能與李聖旻像爺孫一樣分享內心感受。

《財閥家的小兒子》據報每集製作費為20億韓圜(約1160萬港元),以全劇分16集計算,總製作費高達320億韓圜(約1.86億港元),電視台打破慣例,新劇每周播出3集,逢周五、六及日上架,全力迎戰金來沅主演SBS電視台新劇《救急先鋒日記》,以及金惠秀主演有線台tvN劇集《王后傘下》,預計這場收視大戰,將會相當激烈。

談到新劇一周播出3集,宋仲基表示最初亦感到驚訝,但相信電視台的專業決定,並指自己首次接拍JTBC劇集,預計電視台因此接到很多廣告,希望對方能夠賺大錢。據悉JTBC把新劇播映權售予多個影視串流平台,香港及亞洲地區賣給「黃Viu」,歐美地區於Viki上架,韓國地區則同時在TVing、Netflix及Disney+播放,電視台解釋此舉比起只售予單一平台,利潤可望提升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