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疫近3年 受坐骨神經痛困擾 陳寶珠為慈善出山 被忠粉感動

文章日期:2022年11月25日

【明報專訊】75歲陳寶珠前年初辭演粵劇《紫釵記》,令粉絲擔心其健康狀况,昨日她公開亮相,親證受坐骨神經痛影響腳部疼痛,加上疫情反覆,暫未有演出計劃,自認身為長者要以健康為重。同場現身的鄭伊健罕有地大曬幸福,稱與結婚9年的蒙嘉慧過二人世界好開心。

陳寶珠與鄭伊健昨日出席慈善活動,為「香港血癌基金」籌款,前者的「忠粉」到場拉橫額支持,並溫馨提示偶像要加衣禦寒。戴了兩個口罩的陳寶珠向現場粉絲揮手答謝,稱年紀漸長,聖誕不願出街,打算留家歡度節日。正在開個唱的鄭伊健覺得做慈善好有意義,即使犧牲休息時間也現身支持。

暫未有演出計劃

陳寶珠受訪時表示疫情爆發近3年,其間沒出席過公開場合,因擔任這個慈善活動大使多年,故一定要現身支持,也開心跟大家見面。鑑於疫情反覆,她不敢掉以輕心,拍照時也不除口罩。她說:「我是長者,要小心點。今日見到粉絲拉橫額表心意,令我非常感動,知道粉絲好掛住我,多謝他們多年支持,在我身邊發放正能量和愛心,大家年紀差不多,有些較後生都50幾歲,很難得有對我那麼好的朋友,不離不棄。」

提到傳因腰部舊患復發,前年辭演粵劇《紫釵記》?陳寶珠表示其實受坐骨神經痛困擾,令腳部疼痛,近年積極做物理治療,平時亦會做運動、到海旁散步,情况已經有好轉,但暫未有演出計劃。她說:「總會有機會再演出的,現在身體為重,最緊要有信心。」

對嘉玲離世感惋惜

聖誕將至,陳寶珠未有計劃相約「七公主」聚會,她說:「大家保持身體健康,要安全,盡量少接觸人群。」談到粵語片紅星嘉玲離世,寶珠感惋惜,讚對方好好人,「 我拍《女殺手》片頭要唱歌,於是致電嘉玲,她幫我設計造型。我們曾合作《玉女追兇》,但好多年沒見面,因環境不同很難碰面」。

記者:鍾一虹

攝影:劉永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