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少女殺手特急便》 橋本環奈可愛有餘好打有限

文章日期:2022年11月25日

【明報專訊】日本片《大叔的愛:LOVE or DEAD》導演瑠東東一郎執導,《銀魂》橋本環奈、《騎著獨角獸》杉野遙亮及《戀與槍彈》馬場富美加等合演動作喜劇《少女殺手特急便》,8月19日已在日本戲院上畫,本月18日移師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故事講述商科女學生菊野溪(橋本環奈飾)外表嬌小可愛,為了考取會計師執照,日間努力學習,晚間卻兼職殺手,結果捲入黑幫內訌的旋渦。

女殺手愛上黑幫男

《少女殺手特急便》改編自同名漫畫,電影由菊野溪奉命到時鐘酒店執行任務揭開序幕,她為拯救被黑幫綁架的寫真女郎,隻身勇闖虎穴,結果大殺四方,輕易把事主帶走,短短數分鐘已令觀眾認清她的身分背景。

雖然菊野溪身手了得,畢竟是個懷春少女,某日她跟日本最大幫派「傳馬組」的財務職員寺野(杉野遙亮飾)在巴士邂逅,彼此一見鍾情,為日後相愛相殺的劇情埋下伏筆。

另一方面,傳馬組組長(佐藤二朗飾)因官司纏身,入獄前必須選出接班人,手下兩員猛將:國津組組長和木下組組長因而內訌,寺野揭發後者中飽私囊,招致殺身之禍,木下聘請菊野溪出手,她的槍口可會對準心上人?傳馬組最強殺手道隆(城田優飾)壓軸登場,誓要把寺野和菊野溪斬草除根,最終會否邪不勝正?

配角眾多表現搶鏡

曾被喻為「千年一遇美少女」的橋本環奈,152厘米身高配合粉紅短髮造型,可愛程度直迫日本人氣動畫《Spy×Family》女主角安妮亞。不過,要她扮演殺手實在欠缺說服力,不少動作場面都可見到替身代勞,難免令人掃興。

事實上,早在2016年橋本環奈已在日本片《水手服與機關槍:畢業》扮演類似角色,身兼女學生和黑道頭目的她,把可愛與暴力混為一體,吸引少男垂涎;相隔6年再拍《少女殺手特急便》,現年23歲的她演來毫無違和感覺,童顏應記一功。

除了橋本環奈,其他角色亦頗搶鏡,例如馬場富美加扮演菊野溪的殺手經理人,以拉麵店作掩飾,偏偏不懂下廚煮麵;鈴鹿央士飾演暗戀菊野溪的男同學渡邊,經常跟好色助手岡村隆史吵吵鬧鬧,加上佐藤二朗飾演愛講冷笑話的傳馬組組長,都為電影提供不少笑點,反而男主角杉野遙亮演技平平,跟橋本環奈亦欠火花,令結局失分,更遑論感動。

植入廣告令人出戲

日本貴為漫畫大國,漫改劇集和電影為數不少,質素無可避免良莠不齊,早前在Netflix上架的《鋼之鍊金術師》一連兩集完結篇,水準尚算不俗,至少沒有爛尾;橫濱流星主演《噬謊者》則是漫改爛片的表表者,《少女殺手特急便》亦相差無幾,劇情鬆散堆砌,動作場面拙劣,單靠橋本環奈撐起整部電影,難怪吃力不討好。

更要命的是,片中出現那個跟電影公司隸屬同一品牌的耳機植入廣告,片頭片尾兩度亮相,品牌標誌清晰可見,如此明目張膽,卻跟劇情毫無關連,實在令人出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