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十三暗示老婆客串《馬小玲》 長腿被指輸萬綺雯 吳千語:冇得比

文章日期:2022年11月29日

【明報專訊】吳千語、黃宗澤、蔡潔等昨日到大埔亞視廠房出席《我和殭屍有個約會》電影版《驅魔龍族馬小玲》開鏡儀式;經典角色重新選角備受爭議,編劇及導演陳十三透露,《驅》片以平行時空為故事背景;問為何不安排老婆萬綺雯出山?他說:「唔講得,只可以話有好多驚喜,而且不止一個,大家拭目以待捧場啦!」似暗示萬綺雯為撐老公會再復出幕前。

陳十三表示太太萬綺雯已回港,內地民宿暫時交託別人打理;萬綺雯可有幫手為新一代「馬小玲」選角?他說:「她不會的,交晒畀我處理,當初都是我揀她,她相信我選擇,亦很滿意。」對於網民批評吳千語演「馬小玲」,新不如舊,「不可這樣比較,今次故事發生在另一個時空,是新的『馬小玲』,會有些經典場面出現,但不會完全相同,始終演員不是殭屍,會隨歲月有點改變,若要傳承下去,必須有人接棒,今次卡士已經幾好」。

黃宗澤呻演殭屍辛苦

吳千語演新一代「馬小玲」,表示造型仍是以短裙為主,但比劇集版較型格,「好多人問我可會怕比較,其實只是角色同名」。對於長腿被網民拿來跟劇集版「馬小玲」萬綺雯比較,她即道:「冇得比!這個經典形象,她(萬綺雯)永遠最深入民心,都好期待導演安排我們相遇。」

黃宗澤及蔡潔分別飾演「況天佑」及「王珍珍」,兩人已第6次合作,角色感情線不多,黃宗澤直言今次最辛苦是殭屍造型,第一次戴隱形眼鏡,覺得好刮眼,亦要戴假牙,「以前要𪘲牙聳䚗,現在就不用哮叫。」楊恭如在劇集版飾演「王珍珍」,蔡潔表示今次也有對方影子,但造型完全不同,所以不能比較。

記者:林祖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