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邊徹腸胃炎變敗血症病逝 享年61歲

文章日期:2022年12月03日

【明報專訊】曾演大河劇《直衝青天》的日本男星渡邊徹,上月20日因腹痛、發燒入院,當時醫生診斷為腸胃炎,留院期間病情惡化,延至上月28日不治,院方證實他死於敗血症。事務所昨日公開渡邊徹死訊,喪禮將於明日舉行,曾是偶像歌手的遺孀榊原郁惠與舞台劇演員兒子渡邊裕太現正忙於處理後事。

渡邊徹死訊曝光後,圈中好友包括資深男星中村雅俊、松本人志等紛紛留言悼念。由於渡邊徹為NHK電視台資訊節目《地球Dramatic》擔任旁白長達19年,製作組昨日亦在官方網站轉載死訊,並送上最後致意。

1961年生於茨城縣的渡邊徹,一向多才多藝,除了拍戲、主持,還醉心舞台劇演出。年輕時以「大胃王」形象見稱,由於暴飲暴食,30歲已患糖尿病,腎臟亦出問題,2012及2021年先後接受心臟手術,雖然身體狀况轉差,仍積極工作,上月初剛完成舞台劇《愛妻家》演出,怎料月底撒手人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