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達華籌備自導自演港產片

文章日期:2022年12月04日

【明報專訊】張艾嘉(張姐)憑電影《燈火闌珊》再封金馬影后,該片前晚舉行優先場,任達華、袁富華及麥秋成等出席。問任達華有否恭喜戲中「太太」張姐?他表示在心中,讚《燈》片很有質素,講述香港以前燦爛的霓虹燈,雖霓虹燈已漸漸消失,但仍有其他燈光照耀香港,令香港發光發亮,讓世界各地朋友來港取景,「我跟張姐的心都是一樣,希望幫助新晉導演」。

任達華覺得香港有很多特色地方,決定執導演筒將之拍下來,透露會自導自演,用後巷做題材,現正寫劇本,希望明年開拍,盼邀得元華、惠英紅演出。女兒任晴佳會否客串?他說:「將來會為她寫部戲。」麥秋成與老婆湯怡手拖手出席,湯怡稱老公第一部演出電影,怎可不來捧場。不過她笑言不夠膽給老公意見,「我演出年資雖然高過他,但他的演技比我好,他很喜歡演戲,每次收到劇本會研究角色,又會在家跟我對戲。(老公演技如何?)好好,但仍有進步空間」。

記者: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