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緣分奇妙 信上天安排 炎明熹改口風 不排除25歲前談戀愛

文章日期:2022年12月06日

【明報專訊】炎明熹(Gigi)以17歲之齡躍升為樂壇天之驕女,新歌MV《好想約你》上架數日已衝破百萬點擊,更傳廣告酬勞達120萬元起跳。成為無綫「金蛋」,壓力可不小,但相比工作、獎項及學業壓力,更難敵的是面對青春期的各種轉變,如何處理青春痘及戀愛迷思,才令她最耗費神思。她曾跟家人約定25歲才拍拖,現在口風似有變,認為緣分很奇妙,可能已出現,但未到時機,待緣分到再跟大家分享。

記者:林祖傑

攝影:劉永銳

Gigi表示新歌《好想約你》有別於以往曲風,是首有童話感覺、較甜蜜及有人情味的歌,當中未必是講愛情,每個人想約的對象也不同,包括家人、朋友、愛侶,她唱這首歌時,亦沒有一個特定對象,希望能給予大家不同的感覺。MV中的不同場景都是描述人與人之間的連繫,現實中跟父母、弟弟及妹妹長期分隔兩地的她,亦將這份感覺放在這首歌裏。

擇偶最緊要孝順善良

從未拍過拖的Gigi唱情歌時,如何將愛情感覺投放,原來秘技是看小說,再靠自己想出畫面,自認經常天馬行空愛幻想。可有幻想過心目中的愛情故事?Gigi說:「無想過!但我都希望他有顆孝順的心,因為我覺得對自己父母孝順的話,對我也不會差得去邊,亦希望對方是一個善良的人,我比較自私,希望對方對我好好,不是對其他男仔或女仔都是同一顆心,不過我又覺得咁樣太自私,所以如果緣分到來,再睇吓點先。」

緣分到咗會同大家講

曾與家人約定到了25歲才拍拖,但Gigi認為緣分好奇妙,有時上天想你經歷的也一定有原因,她語帶玄機道:「例如有些事遇到,你覺得很難處理,但當你跨越過,到將來回看,也不是一件很大的事,現在都可以將事情處理得好好。」是否真正緣分已出現?她說:「可能有,但係未到時機,待緣分到咗,我會同大家講。」

「暗瘡想生就生啦」

Gigi坦言現階段最大壓力是皮膚不太好,面上的暗瘡最為困擾,她說:「有段時間好番少少,怎料又無啦啦生幾粒出來,前輩高海寧建議我找中醫調理。有時見到暗瘡真的覺得不知點算,希望有日化妝時,不用花太多時間在皮膚上,不過會生暗瘡的人就會生,不會生暗瘡的人就不會生,無論青春期或壓力都好,想生就生啦!」她認為可能有些壓力連自己也不知,還未找到一個方法去紓緩,她說:「化妝師教我用鬥雞眼去放鬆,希望將來有能力搬屋,住大一點,嘗試養小動物,看看能否紓解壓力。」

「獎項呢家嘢不代表一切」

Gigi否認因獎項感壓力,她說:「其實我覺得獎項呢家嘢不代表一切,攞到個獎,不代表啲乜嘢,首先要唱好啲歌,不忘初心,同埋要做好自己先,覺得這樣,自己才有資格攞獎,如不是,就算攞到獎,應該都會不開心。」學業同樣亦未有令她感壓力,更有信心兼顧到學業與事業。她說:「還好!有很多人幫助我。我覺得一生人都要學習,要學的知識有很多,不可能17歲就學完,我已有些心儀的大學,都會去報讀。」

化妝:Stephen Lau @StephenMakeup

髮型:Ping @AgnesLai

服裝:Kenzo

造型:Peli Lam

場地:Studio Meta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