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新手監製參演微電影 邵音音聞海外獲獎「開心到彈起」

文章日期:2022年12月06日

【明報專訊】邵音音(音音姐)演出羅沛琪、嚴崇天監製的微電影《地產KOL》,獲法國尼斯國際電影節最佳喜劇獎,她得悉喜訊「開心到彈起」,並說:「嚴崇天需要到我,我會幫手,拍電影多年,知道電影節好難攞獎,加上今次題材只是講地產,不算太驚艷的題目,證明評審是覺得演員和整部電影充滿喜感。」

拍攝時面對「新手」監製羅沛琪與嚴崇天,音音姐在片場化身「大師姐」,不時鼓勵大家,指點如何演戲,「他們可能綜藝出身,成日擔心演得不夠好,偏偏我覺得他們好自然,有時不用成日『chok樣』」。

身兼監製、編劇、演員的羅沛琪碌盡人情卡,她說拍攝期間正值疫情高峰期,每日有工作人員確診,一場戲改了6次先拍得成,「做演員好被動,難得有投資者出錢,當然自肥拍微電影,搵了好多好朋友幫手」。她稱音音姐不時講「戲經」,每日傳短訊給她「賽後檢討」。監製嚴崇天笑言「賣身」給音音姐,隨傳隨到做「阿四」,他說:「她是我圈中一個最重要的前輩,今次一口答應演出,如果她工人要放假,要我幫手,我會立即幫她執頭執尾。」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