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隻身外闖追音樂夢 黃洛妍街頭賣唱掙生活費

文章日期:2022年12月09日

【明報專訊】《聲夢傳奇2》亞軍黃洛妍(Janees)在參選時,情緒穩定很少哭,予人感覺囂張、冷傲。在鏡頭前裝酷的她解釋,「大家不知我的往事才有誤解,希望往後有更多機會,讓大家認識我,從而知道我的性格」。Janees表現淡定和理性,全因12歲已在世界各地舞台演奏小提琴;15歲隻身遠赴奧地利維也納讀書,當時答應家人會照顧好自己,當時找了在網上翻譯和秘書工作掙屋租。她憶述17歲時因簽證問題想前往倫敦辦理,但出了問題,身上現金不多,最後在街頭唱歌掙生活費,當時感覺無助又孤獨,擾攘半年,最終仍是要回港辦手續。

期望跟張學友合唱

25歲的Janees在外身經百戰,所以面對比賽,不顫抖亦不流淚,反而充當開心果角色,做個好榜樣。她說:「好開心有機會在比賽中唱到《溝渠暢泳》及《情深說話未曾講》,發揮到自己歌聲和嘗試跳舞。」Janees期望將來可以跟「歌神」張學友合唱,以及與知名音樂人舒文、譚國政和徐浩合作,笑稱雖然是90後,但去卡拉OK,喜歡點唱七八十年代的歌曲,包括張德蘭、梅艷芳和陳慧嫻的歌。

說到敗給16歲的任暟晴,Janees稱對成敗得失看得開,因為很多事情非自己能掌控,最重要將水準表演出來,跟大家分享音樂,只怕家人和朋友為她落敗而失望。很多人都覺得她身材比較圓潤,但無意減磅收身,Janees說:「不想大家覺得瘦就是美,想讓其他人知道,健康和開心才是最重要,要懂得欣賞自己。」

記者:鍾一虹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