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歌曲帝王」水木一郎病逝

文章日期:2022年12月13日

【明報專訊】人稱「動漫歌曲帝王」的水木一郎,歌唱生涯獻唱逾千首日本動漫主題曲,包括港迷熟悉的《鐵甲萬能俠》、《幪面超人》及《小露寶》等,其事務所證實他本月6日病逝,享年74歲。遺屬已為他舉行葬禮,至於追思會何時舉行,詳情容後公布。曾數度來港開騷及宣傳動畫的水木一郎,去年4月因聲帶麻痺,經檢查後證實患肺癌,並擴散到其他部位如腦部和淋巴,他一邊接受化療,一邊繼續演出,上月27日出席第49屆歌謠祭,坐着輪椅上台表演,並說「我會盡快康復,回來繼續為大家唱歌」,結果成為他的最後一次公開演出。

水木一郎死訊曝光後,《鐵甲萬能俠》漫畫原作者永井豪留言悼念,感謝他為動畫唱主題曲,令到作品面世50年仍然大受歡迎;熱愛動漫文化的女星中川翔子亦透過社交媒體上載二人合照,「我不能接受沒有水木一郎的世界,感覺他只是睡着了,無論在公在私,他都視我如女兒般愛護」。

另外,在《男人之苦》影視系列扮演主角渥美清鄰居的佐藤蛾次郎,本月10日被家人發現倒斃在寓所浴室地上,警方接報到場,證實當場死亡,享年78歲。他的經理人事後向日媒透露,蛾次郎死於心肌梗塞。佐藤入行超過50年,除了《男人之苦》系列外,他也參演不少日劇如《孤獨的美食家》、《仁醫》及《0.1無罪真相》等。其子佐藤亮太亦是演員,昨日為亡父主持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