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拍特寫失控撞面部 送院縫30針 柯震東飛來橫禍 嚴重破相

文章日期:2023年01月10日

【明報專訊】31歲台灣藝人柯震東昨日驚傳拍攝Netflix劇集《乩身》時發生嚴重意外,最初消息指他拍一場動作戲需要無人機近距離捕捉他的面部特寫,其間無人機爆炸,他的面被碎片割傷,縫了近30針恐會毁容。經理人證實柯震東受傷,並說意外造成面部嚴重破相,正停工接受治療。及後劇組發聲明表示,意外發生於去年12月27日,現場沒有發生無人機爆炸,是在不明原因下撞向柯震東的面部顴骨區造成受傷,對意外感到遺憾及抱歉。柯震東受傷後於元旦曾更新社交網,似感觸留言:「新年快樂……新的一年希望自己能回到過去的模樣。」

柯震東去年憑電影《月老》,在第24屆《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贏得最佳男主角,發展順利。早前忙於為劇集《乩身》開工,昨日傳出他在拍攝時發生意外。

傷口已縫合 沒傷及眼睛

據台灣傳媒報道,柯震東拍一場動作戲時,需要無人機近距離捕捉其面部特寫,其間疑失靈急速墜毁,在柯震東面前爆炸,碎片割傷他的面,鮮血直流,隨即被送院,縫了近30針,報道指傷口雖已縫合,但面部修復時間仍未知,事故中他沒傷及眼睛,要暫停所有工作。柯震東經理人回覆台灣傳媒說:「藝人日前拍攝時發生意外,造成面部嚴重破相,目前正在積極治療中。藝人不是超人,專心工作時無暇應變身邊飛來橫禍,就是希望安心安全工作,生活早日回到正軌。其他就不多談,一切以劇組回應為主,謝謝關心。」

劇組發聲明澄清無人機沒爆炸

《乩身》劇組昨午就事件發出聲明,表示無人機意外發生於去年12月27日晚上,但沒有發生無人機爆炸、葉片四射狀况,劇組現場都有符合拍攝安全標準,與做好防備措施,包括無人機也有螺旋槳葉保護罩包覆。至於意外為何發生?聲明中說:「但很遺憾的,不明原因造成無人機意外撞到柯震東面部顴骨區造成受傷,除了劇組緊急將演員送院外,後續柯震東經理人也有安排做較細緻的處理方式縫針,劇組對柯震東與經紀人感到相當的遺憾以及抱歉,目前我們也正在積極調查意外真實發生的原因。」劇組現在會先復工拍攝其他戲分,柯震東的戲分已暫停拍攝,希望他可以有足夠的時間休養與康復,等到確認完全康復後,才會回到劇組參與拍攝。

元旦發文:望能回到過去模樣

柯震東上月27日發生意外,他在1月1日元旦更新社交網,以黑底白字發文「新年快樂……希望自己能回到過去的模樣」。現在很多網民回看,想到他是表達面部受傷後的心情,紛紛留言祝他早日康復。有網民留言:「沒事的,永遠最帥。」柯震東上周五(6日)有上載代言護膚品廣告照,寫道:「面部保養真的很重要!冬天最需要保濕!」

《乩身》改編自台灣作家星子同名暢銷小說,去年11月舉行開鏡儀式,故事講述柯震東飾演的韓杰,因兒時犯下的過錯,成為「乩身」替三太子(王柏傑飾演)賣命贖罪,處理留在人間界的孤魂與野鬼所釀成的各式棘手事件。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