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賭命為王》 崔岷植演繹韓版《新哥傳奇》

文章日期:2023年01月10日

【明報專訊】影視串流平台Disney+前年開始在亞洲地區提供服務,過去一年多以來,先後推出多部獨家播放韓劇如《我們的新紮學堂》、《第六感之吻》、《爭鋒相辯》、《絕命案中案》及《Connect:連瞳》等,尤以上月21日推出、《原罪犯》崔岷植與《我的出走日記》孫錫九合演新劇《賭命為王》陣容最強,講述在菲律賓生活的韓國人如何成為當地賭場大亨的故事,恍如韓版《賭城大亨之新哥傳奇》,美國影評網站IMDB給予8.4高分,同時躋身Disney+韓國地區收視冠軍,如此叫好叫座,難怪被視為該平台的王牌劇集。

200億韓圜製作費

《賭命為王》由《犯罪都巿》姜允成自編自導,《原罪犯》影帝崔岷植、《回答吧!1988》李東輝、《我的出走日記》孫錫九及《魷魚遊戲》許城泰等合演。全劇16集分為兩季推出,目前已公開頭5集,預計下月推出第2季。新劇去年2月開鏡,其間在菲律賓實地取景3個月,有傳製作費高達200億韓圜(約1.25億港元)。

故事講述車武湜(崔岷植飾)立志成為賭場大亨,卻因連串不幸事件,跌入人生谷底,但他絕不妥協,冒着失去所有的風險,賭上自己性命,重返屬於自己的戰場,奪回失去一切。劇集以倒敘方式展開,在菲律賓生活多年的韓國人車武湜,在當地經營賭場,事業一帆風順之際,突然捲入謀殺案,被當地國際刑警拘捕。

電腦特技助主角回春

接着回憶車武湜少年時代,他生於貧窮家庭,父親是流氓,經常出入監獄,母兼父職維持生計。自恃有小聰明的車武湜,兒時暫住孤兒院,長大後遇上民運示威活動,被指涉及暴動而入獄,出獄後因留有案底而無法當兵,獲安排加入特種部隊,負責監視朝鮮。其後透過朋友介紹,開始在韓國經營「賭場酒吧」,賺到人生第一桶金,卻因稅局追查而逃到菲律賓。車武湯在當地賭場輸到身無分文,幸獲賭場管理人閔石駿(金洪發飾)賞識,聘請他做營業代理,自此生意愈做愈大,成為菲律賓黑白兩道都認識的賭場大亨。

《賭命為王》最大賣點當然是主角崔岷植,相隔25年再次演出電視劇,也是他首度接拍影視串流平台作品。崔岷植扮演車武湜性格時而粗魯兇狠,時而敦厚忠實,每當遇上不公平事,他都絕不退讓,但當面對金錢利益,就會卑躬屈膝。崔岷植的沉實演技,令角色更具魅力。劇中崔岷植由30歲演到50多歲,部分場面要靠電腦特技「回春」,不僅外表要年輕化,聲線也經過特別處理。

解構賭業富獵奇色彩

新劇充滿剛陽味,女角變成「花瓶」陪襯,例如李東輝扮演崔岷植的左右手,許成泰飾演的徐泰錫,受過崔岷植恩惠,但為人充滿野心,想踩着對方上位。扮演韓國刑警吳承勳的孫錫久,等到第5集才登場,專門調查居住菲律賓的韓國人所犯罪行。

劇集另一看點是解構賭場營運方式,劇中提到韓國經營賭場屬於違法,車武湜的「賭場酒吧」處於灰色地帶,營業場所只需持有餐飲酒牌,顧客在店內以高價買酒及用餐,便可換取籌碼玩啤牌;劇情亦提及他在菲律賓賭場,如何透過拉攏賭客抽佣。另外,車武湜引誘富豪賭博,讓對方以數千元「小賭怡情」,逐漸豪賭數百萬「亂性」,繼而向賭場借錢,藉以令對方養成習慣,因他深信賭錢的一方,終有一日會輸掉全副身家,頗有警世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