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潤新劇低開 60年來最差收視

文章日期:2023年01月11日

【明報專訊】《信用欺詐師》古澤良太編劇、《隔壁的Chikara》松本潤主演NHK電視台大河日劇《怎麼辦家康》周日(8日)首播,雖然新劇陣容鼎盛,請來《殺手寓言》岡田准一、《DCU》阿部寬、《她和他的戀愛花期》有村架純、《全裸監督》山田孝之、《認識的妻子》廣瀨愛麗絲、《東京復仇者》山田裕貴及《孤獨的美食家》松重豐等合演,可惜收視低開,跟2018年鈴木亮平主演《西鄉殿》同樣只得15.4%,成為自1963年《春日局》之後大河劇最差開播成績。

《怎麼辦家康》首集節奏明快,迅速交代松本潤飾演德川家康跟妻子瀨名(有村架純飾)拍拖、結婚、產子,到出兵打仗的過程,不過網民對於戰爭場面頗有微言,狠批騎馬戲由電腦CG特技製作,感覺相當廉價;阿部寬扮演武田信玄的造型亦惹爭議,網民嘲諷其光頭襯大鬍子造型似《羅馬浴場》的外國人角色。

至於跟《怎麼辦家康》同日首播的TBS電視台醫療劇《Get Ready!》,由妻夫木聰與藤原龍也合演,收視10.2%;北川景子主演富士電視台「月9」劇《女神的教室~法學青春白皮書~》周一(9日)開播,收視亦有10.5%,算是打響頭炮。